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冰城刑警:利刃出鞘 战“疫”到底

时间:2022-09-08 14:53:0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哈公宣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哈公宣)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哈尔滨市公安局的利刃尖兵,面对违法犯罪,他们亮剑出鞘,守护公平正义;每当疫情来袭,他们秉承冰城刑警“战即用我、战无反顾、战则必胜”的三战精神,冲锋在前,战“疫”到底,用自己的忠诚信念和实际行动践行从警誓言。

  流调一线“神弓手”

  “您好,我是哈尔滨市公安局民警,请问是否去过以下场所......”对香坊区隔离人员逐一进行流调排查是刑侦支队一大队民警龚建与战友们的重要任务。

11.jpg

  流调排查任务,对于龚建来说并不陌生,他曾多次积极响应市局和刑侦支队党委号召,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流调排查工作。

  “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是龚建最常说的话。此次疫情流调,他更是冲锋在前,勇担重任,一面担负着本岗位命案现案侦破工作,一面投入紧张的流调排查工作中,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通过对隔离人员排查、梳理活动轨迹等方式,为精准流调提供坚实保障。

  战疫前线“急先锋”

  “我一定会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刑侦支队监察室民警李庆丰铿锵有力地说。

12.jpg

  接到命令后,他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无惧风险前往高风险地区进行实地踏查,排查相关确诊病例的被感染途径,为指挥部流调提供了大量的佐证依据。

  “我这段时间单位有事,就不回家了。”忙里偷闲,李庆丰给家里人发了这样一条微信。李庆丰说:“疫情期间,警察不退。我是全体战疫民警中的一员,为哈尔滨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职责使命。”疫情还在继续,他将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以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流调排查“勇三郎”

  “你们盯紧专案,我去疫情指挥部参与流调,随时保持联动。”刑侦支队三大队中队长李巍是一名打拐民警。在接到支队党委命令后,他从专案组转战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流调工作,对涉及场所的影像信息加班加点进行排查。

13.jpg

  连续看几个小时录像,看东西都变得重影,李巍就用凉水洗一把脸,让自己精神起来再投入到工作中。为让数据更加详实,李巍与同事实地踏查,排查每个确诊病例的感染途径。

  “专案的情况怎么样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制定好了吗?”在忙完每日的疫情流调任务后,李巍总会给留守专案组的同事们打电话询问专案工作进展,打拐民警的工作就是促团圆,但李巍却很少与家人团圆在一起,双警家庭意味着双倍的付出。为“疫”而战,他们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

  在疫情防控期间,冰城刑警龚建、李庆丰、李巍……无惧风险、冲在最前,他们是冰城公安抗击疫情队伍中的缩影,他们用坚实的臂膀、不屈的精神,筑起了一道道守护百姓安康的防线,绘就了秋日画卷里最美的风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冰城刑警:利刃出鞘 战“疫”到底
冰城刑警:利刃出鞘 战
大“疫”面前 民警周雨航彰显忠诚担当
大“疫”面前 民警周雨
友谊县城管大队筑牢火车站疫情防控“安全线”
友谊县城管大队筑牢火
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四方
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