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山西公安以旗帜为指引 以训词为号令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8-31 09:55:5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刘小娃 王新娣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重要训词,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增添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两年来,山西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圆满完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双奥”等重大安保任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作出了贡献。

  两年来,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召开全省公安机关会议进行部署,通过多种途径、多种载体,让重要训词精神入脑入心,让贯彻落实走深走实,切实增强了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640.jpg

  山西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根本政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肃清流毒影响专项行动等工作,常态化开展队伍政治轮训,切实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和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山西公安机关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躬身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扎实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两年来,山西公安机关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违法犯罪,持续打出严打整治组合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常态化推进。特别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37.6万人次,发动各类社会力量30.6万人次,依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今年以来,全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8.07%,其中八类刑事案件下降23.21%,命案下降26.79%;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8.84%,社会治安更加稳固向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实现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和发案数、财产损失数“两升两降”的目标;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深化,全省现有及新发现吸毒人员连年下降;依法严打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经济金融犯罪,2021年以来挽回经济损失26.3亿元;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全省伤亡类道路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截至2022年8月24日,我省道交基金共救助11169人次,垫付抢救费、丧葬费等突破3亿元;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效”改革,制定实施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199项,推出便民措施1662条;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协同职责,坚决守好“山西阵地”。

640 (5).jpg

  山西公安机关牢牢把握执法公正这一核心价值取向,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执法权力监督制约,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两年来,山西公安机关不断加强执法教育培训,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组织开展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通过政治练兵、业务练兵、实战协同训练、比武竞赛、模拟演练,有效提升了公安队伍的政治能力、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切实提高广大公安民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治理社会的能力水平。不断健全执法制度体系,推动完善相关法律规范,健全执法标准、执法细则和实战指引,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深入推进执法办案中心建设,不断规范执法权力运行,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山西公安机关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鲜明职业特点,毫不动摇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两年来,山西公安机关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铁腕治警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强化政治建警,深化改革强警,严格队伍管理,创新从优待警,加强典型引领,全省公安队伍在革命化锻造中更加忠诚担当,队伍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能力素质不断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两年来,山西公安机关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集体和个人,在2022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省公安机关27个集体和39名个人受到表彰。

  下一步,山西公安机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铭记于心、熔铸于魂、付诸于行,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主线和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牵引,持续深化平安山西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小娃 王新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西公安以旗帜为指引 以训词为号令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公安以旗帜为指引
河南长葛市政协调研老城派出所能力作风建设
河南长葛市政协调研老
丁克老人家中异味扑鼻 民警做主解决养老问题
丁克老人家中异味扑鼻
横跨六省缴毒千余克 冰城公安破获特大贩毒案件
横跨六省缴毒千余克 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