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大“疫”面前 民警周雨航彰显忠诚担当

时间:2022-09-08 14:46:1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郑人玮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郑人玮)作为90后的年轻民警,他虽然从警年头不多,但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以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积攒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被所里的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老师傅”,他,就是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永治派出所民警周雨航。

11.jpg

  周雨航,男,28岁,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入警几年来,他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以及领导同事的一致称赞。2022年8月27日,哈市再次发现阳性病例,本应休班在家的周雨航,闻讯后立即驱车从哈尔滨赶回双城分局。疫情初起,需要准备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及大量的哈尔滨需流调排查的大数据,回到单位的周雨航,立刻向所领导请缨,要求参加流调排查工作。

12.jpg

  此次的疫情,打破了三个月的平静,刚刚过去的阴霾还没有完全从人们心中散去,这一例的出现让周雨航感到心情十分沉重,他回想起三个月前疫情给双城带来的影响;给全双城的人民群众带来的痛楚,他暗下决心,一定要争分夺秒将疫情阻断。从那天起,他便以单位为家,吃住在单位。流调溯源是整个疫情防控的“侦察兵”,必须以最高的效率消除潜在的隐患,以最快的速度阻断病毒的传播。作为双城分局疫情专班数据核查专班的负责组长,周雨航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他与同事们协调工作、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因为他知道:疫情当下,“疫”不容辞。对内,周雨航默默奉献在每一个工作岗位当中,他负责双城分局数据核查专班的统筹协调工作,也负责值班轮转,与单位战友密切配合。在此次疫情期间,数据量日均5000条左右,他合理分配任务,保证全区的数据核查工作既可以实实在在的完成,又可以保证快速清零。除此之外,他还积极联系联通公司,给各乡镇街道组成的专业核查队伍每人订购了一台核查设备,并给公安局的大部分民辅警、新警争取到了一批免费的手机卡,给双城区的数据核查队伍后勤做出了充分的保障。对外,他积极与市局和区政府防疫指挥部沟通,每天核实大量的数据报表,并撰写工作报告,与区政府指挥部各职能组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有效的做到了多部门联动,携手抗疫。

  疫情流调工作是一条隐形的“战线”,为了更快、更精准地完成使命,无数流调人挑灯夜战、分秒必争,开足马力与病毒赛跑,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还在继续,正是因为我们身边有了太多像周雨航这样敢于冲锋的人,我们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大“疫”面前 民警周雨航彰显忠诚担当
大“疫”面前 民警周雨
友谊县城管大队筑牢火车站疫情防控“安全线”
友谊县城管大队筑牢火
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四方
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
护航开学季 法治第一课
护航开学季 法治第一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