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河北任丘市会战南道派出所: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

时间:2021-12-13 10:55:4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白燕 小记者 张天一 刘柏楦

图片1.jpg

  中视小记者任丘讯(白燕 小记者 张天一 刘柏楦)近日,河北省任丘市会战南道派出所辖区内群众刘艳波赠送了一面写有“做人民卫士,守一方平安”锦旗给会战南道派出所,刘艳波说:“其实我遇到的是件小事。前些日子有人无故电话骚扰我,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必要的烦恼,我到会战南道派出所求助,民警快速深入调查,很快把这个烦心事给我解决,让我很感动,特送锦旗致谢。”

  据会战南道派出所所长韩康讲:“这样的事情经常有。会战南道派出所先后被评为‘严打整治工作先进单位’‘亮剑2020先进单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我们这个派出所辖三个工业区,全部为流动人口,人员复杂,大小事频发,大家都愿意到这里来求助,我们出警都会尽心尽力,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努力去办,自然而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信任。‘有事找警察’成了大家的口头禅。”

图片2.jpg

  韩康所长讲了几件事。2020年8月10日晚,辖区小太阳幼儿园求助,一个小女孩滞留幼儿园无家长接管,家长电话关机无法联系,民警迅速出动,查找家长下落,原来家长闹离婚,谁都不接管这个孩子,民警就想尽办法说服了家长把孩子安全接回了家。2020年10月28日,在一家门窗厂工作的朱某和高某找到会战南道派出所,称在厂里干了两个月,老板以各种理由不给开工资,民警马上到企业调查,给老板讲述了有关的法律知识,动之以理晓之以情,老板最终在企业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借钱给当事人支付了工资。前不久,有一醉汉倒在路边不省人事,会战南道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醉汉的手机有密码无法打开,便到附近商铺一一询问,最终联系上他女儿,但他女儿在外地,民警们便想办法把醉汉送回家中。

图片3.jpg

会战南道派出所所长韩康(中)

  这样亲民的小事,在会战南道派出所已司空见惯,破获大案也很“给力”。2020年在扫黑除恶活动中,举全站之力破获的一起涉黑大案。辖区内一企业运输车辆来往频繁,以李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经营着物流公司,他们经常阻挠围困外地车辆,实行收取保护费,经过民警的细致摸排,掌握了这伙人的活动规律,但这伙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且作案隐蔽,民警们在所长韩康的带领下,运用各种破案手段,民警多次到多地调查取证,几天几夜蹲守,历时近半年时间将犯罪团伙全部抓获,并绳之以法,受到企业和客户的拍手称快,进一步增进辖区内群众的信任和满意度,此事受到上级的表彰,被局党委授予“亮剑2020工作先进单位”。

  “扑下心,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群众才真正信任你,拥护你。”所长韩康深有感触地说,他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还要更加努力工作,拥护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维护群众的利益,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