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记山西闻喜县苗圃社区网格员郭武诚

时间:2023-01-04 01:29:0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刘中青 蔺俊楷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刘中青 蔺俊楷)苗圃社区是山西闻喜县较大型的一个社区,常住居民3055户,共1万余人,辖区居民老年人较多,相对来说就要有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社区通过优化环境、改造设施、搭建平台等措施,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被评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郭武诚就是这个社区的一名网格员。

12.jpg

  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加强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沟通交流。郭武诚担任网格员以来,每天都是走家串户采集信息,了解居民需求,做到对网格内家庭情况清、服务清、隐患矛盾清。在入户的过程中坚持写好工作日志,对网格内居民信息及时更换,人员流动情况等及时进行登记,第一时间掌握居民的基本信息和服务诉求,为辖区的平安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他充分利用网格工作平台建立“苗圃社区第七网格居民群”,目前入群人数近2000余人,涵盖网格内人口达90%以上,他每天会在网格群中宣传各类惠民政策,特别是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等方面内容,并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居民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也发在群中,他都会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积极进行处置。在今年防疫的紧要关头,返闻人员的流调和劝返工作,容不得他一点疏忽和纰漏,时间就是一切。一台电脑、一部电话,接受上级指令、核对信息、健康码转码、数据统计、拨号、询问、判定、解释.....,几乎每一通电话都需要进行同样的流程、询问同样的内容,还要及时回复居民群消息,每天晚上都要工作到凌晨3点左右,基本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有的人理解配合,还不忘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也有人对政策不理解,没有好脸色,持排斥的态度,这时,他总会进行耐心安抚、委婉解释,确保辖区内的每一位返闻人员都能够用正确的态度对待疫情,安心居家。

11.jpg

  “我所在的网格是个“养老型”的网格,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较多,在日常巡查的过程中,我会定期的去看望他们,每一次去老人家里都会陪老人聊聊天,拉拉家常,打扫一下卫生、买一些生活用品,此外,还会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等等。及时掌握老人身体状况,并积极宣传医药、防疫等相关知识,叮嘱他们一定要防寒保暖、合理膳食、适当锻炼,这一举止让老人觉得很暖心”,郭武诚说道。

  作为“95后”的他,可能在家人眼里,还是一名需要宠爱的孩子,但是网格员的工作让他付出了汗水和辛劳,付出了时间与精力,更多的是收获了经验和责任感,今年以来,郭武诚通过信息平台共上报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信息442条,协调处置426条,巡查上报治安问题、小区管理、街面秩序、人口相关等各类信息700余条。为辖区的和谐稳定和全县的分析研判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支撑,他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赞誉和居民的认可,通过投票被评选为社区两委委员。

  网格员如同城市的“织网者”,扎根在最基层,是离老百姓最近的服务生力军,收集社区民意的“顺风耳”。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郭武诚始终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务实、勤奋进取、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社区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记山西闻喜县苗圃社区网格员郭武诚
记山西闻喜县苗圃社区
宝清县:富硒蔬菜唱主角 产业振兴有奔头
宝清县:富硒蔬菜唱主
幸福草莓美味甜 城乡客户抢采摘
幸福草莓美味甜 城乡客
塔县法院:元旦慰问工作队 党组关怀暖人心
塔县法院:元旦慰问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