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记中国联通闻喜分公司智家工程师朱英杰

时间:2022-12-12 11:08:5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刘中青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刘中青)12月8日,中国联通闻喜分公司智家工程师朱英杰正在县城天府苑小区为居民进行光纤网络接入服务。

11.jpg

  今年53岁的朱英杰,是中国联通闻喜分公司一名从事了24年网络安装维护的智家工程师。20多年来,随着通信业务的发展,从拨号电话到按键电话、从蜂窝模拟手机到智能手机、从宽带上网到5G千兆居家智能光纤网络,无论通信业务怎样发展,无论所包片区和用户怎样变化,无论无情的岁月将朱英杰从年轻小伙变成知天命的中年人,他替用户着想、全心全意服务用户的一颗赤诚之心却始终没有变。

  20多年来,朱英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大有作为,累计为个人、企业、机关、学校等各类用户安装维修电话、宽带、光纤及局域网接入服务数万户(次),无一出现差错或失误,无一起投诉。

12.jpg

  如今,年过半百的朱英杰一人仍包片负责着县政务服务大厅、实验中学、洁能燃气公司、桃源居、学府庄园、桐城镇五里头村、王家房村、王村等城区和乡镇农村的2400余家用户的联通光纤网络等安装维护服务工作。无论雨雪天、寒冬酷暑、还是节假日,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用户一个电话,他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及时排除网络等故障。去年农历除夕下午5时30分许,家家户户都是收拾的整洁一新,备好年货,贴好春联,沉浸在喜迎兔年春节的喜庆气氛中,一家人团聚,正在等着晚上8点准时看春晚。然而,此时的朱英杰仍然在学府庄园小区为一用户维修光纤,排除网络故障。刚修好准备起身回家过年,又接到了桃源村一名老年光纤用户的电话,老人说网络突然不通了,没法看春晚了,看能不能给修一下。朱英杰立即骑上电动自行车,冒着刺骨寒风赶到老人家,查找原因,排除故障。原来是大风刮断了院墙外一个大树枝,断树枝正好将通往老人家的光纤线给砸断了。朱英杰在附近邻居家找来梯子,拿出携带的光纤激光焊接机等工具,焊好断点,并用胶布缠好,用专用绑线将光纤固定在附近的砖墙上,并到家里帮老人将网络和电视调到最佳状态。临走时,朱英杰一再叮嘱老人,网络如有什么问题,请及时给他打电话,他会及时过来处理,感动的老人握着他的手,连声地说着“谢谢!谢谢!”等朱英杰一身疲惫地回到家时,兔年春晚已经开始。

  凡是朱英杰服务的用户,他都会主动将自己的办公电话和手机号留下,以方便随时联系他安装、维修或维护。他憨厚老实,待人忠诚,始终把提升联通形象和优质服务用户放在第一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而赢得了广大联通用户的信任和好评。用户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联通光纤网络畅通的守护神”。他也先后荣获省市县“先进线务员”、“云线上标兵”“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记中国联通闻喜分公司智家工程师朱英杰
记中国联通闻喜分公司
光山县白雀园司法所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光山县白雀园司法所开
甘肃瓜州公安四举措全面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能力
甘肃瓜州公安四举措全
舒城县干汊河镇:宣传禁燃禁放再深入 共创美丽乡村新风尚
舒城县干汊河镇:宣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