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争分夺秒”拦诈骗 及时上门止损失

时间:2022-12-06 09:32:1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郑人玮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郑人玮)11月3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承恩派出所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感谢杨警官的帮助,如果不是这位小同志,我的养老钱都要被骗没了。”电话的另一端是双城区居民陈华(化名)女士,她感动的讲述着自己的经历,不停的向派出所民警表达着谢意。

  11月29日,承恩派出所接到了一条电诈预警推送,辖区居民57岁的陈女士正在接听电信诈骗电话,接听时间较长。接到预警信息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同步开展电话劝阻、面见止损工作,但陈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中,无法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为避免陈女士遭受损失,民警立即赶赴其家中。当敲开陈女士家门时,民警发现陈女士遮遮掩掩、面露慌张,特意将手机藏于身后,见此情景民警觉察陈女士极有可能是被冒充“公检法”诈骗且信以为真。民警立即表明来意,劝阻陈女士停止转账行为。经过民警细致耐心的讲解叙述情况,陈女士才后知后觉,恍然大悟。陈女士讲述,29日早她接到一个电话,电话号码显示为某市公安局,对方自称是公安机关“民警”,称陈女士健康码在外地显示为黄码需要隔离,后称其身份信息泄露被人冒用,因身份信息泄露不法分子利用其信息办理了电话卡银行卡实施了犯罪行为,陈女士现已涉嫌诈骗,此案现已由公安机关处理,假冒“民警”以办案为由引导陈女士将所有银行账户余额集中转至一张指定卡内。当时陈女士已信以为真,正在着手转钱的时候,幸亏承恩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进行了制止,这才保住了陈女士的钱财,陈女士为此特别感动,专门致电派出所表达谢意。

  警方提示:疾控、公检法等部门不会相互转接电话、不会通过电话或是社交软件办案、更不会要求转账汇款至“安全账户”。请广大群众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提升识骗防骗意识,避免财产损失;如果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报案,并将相关涉案资料如实提供给接警人员,以便公安机关及时开展止付冻结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民警变身“跑腿小哥” 为患病群众送药上门
民警变身“跑腿小哥”
双城公安打通生命绿色通道 助患者转危为安
双城公安打通生命绿色
林区四方山派出所:防疫反诈两不误 筑牢安全“双防线”
林区四方山派出所:防
禁毒宣传进校园 别样课堂固“防线”
禁毒宣传进校园 别样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