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钟义转:践行医者使命 守护群众健康

时间:2022-12-20 10:25:0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当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众多人心的时候,涌现出许许多多无惧疫情、逆向前行的“防疫战士”,钟义转就是其中一位。她是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中医院阙店乡分院的一名主治医师,也是舒城县第十七、十八届人大代表。她热爱医疗卫生事业,是患者依赖的朋友。作为一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医院的主治医师,在疫情面前,她不惧个人安危,勇于担起医者使命,聚焦老百姓就医不辞辛劳,始终坚持在防疫前列。

  当前,舒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钟义转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坚守筑牢疫情防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彰显担当,奋战抗疫一线

  “我是人大代表,我先上,随时听从安排。”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钟义转主动请缨,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积极发扬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的精神,严格按照疫情防治要求,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同事一起筛查、消毒、信息登记;为患者宣传传染病管理、防控知识等防疫信息。说起每天在医院的工作安排,钟义转笑笑说,“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需要、有困难,哪里就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战场。”钟义转表示,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快点过去。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舍小家顾大家,参与多轮次、大范围的预检分诊、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工作。她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连续当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钟义转说,“人民群众选我为人大代表,是对我的肯定,对我工作的肯定。我有责任冲锋在前,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敬业奉献,践行医者使命

  钟义转扎根于基层,从未离开过基层,虽然环境艰苦,但是在日常工作中,她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为提高乡镇的村民健康知识,她经常和同事到村开展健康教育,帮助村民提高健康知识。在工作中,她坚持的原则是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让患者感受到人性化与规范化的服务,树立起良好的医师形象。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妇产科医师,面对的病人复杂多样,更要有足够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也需要具备较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处理孕产妇出现的问题,给予对症处理,为每位来诊的患者解决疾病的痛苦,让患者安心、放心。同时,她悉心指导新同事,将自己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进行传授,帮助年轻同事提高业务能力,守护群众健康。

  扛起责任,做好人大表率

  “在老百姓与政府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为人民群众服务,是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钟义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作为县人大代表,钟义转建言献策、履职为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医疗卫生问题。钟义转通过听取百姓意见、实地走访调研,就像她常说得:“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群众信任我,才选我当代表,我一定要对得起群众的期盼和自己的职责。”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钟义转,一个普普通通的医生,始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尽责,无私奉献,彰显了“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职业精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永春县五里街社区老年协会举办疫情期间老年人个人防护知识宣传讲座
永春县五里街社区老年
舒城代元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梅发菊:情暖冬至节 温暖老人心
舒城代元生态养殖有限
冰城公安:“小窗口”彰显“大民生”
冰城公安:“小窗口”
卖粮钱款“丢失”引矛盾 民警解开谜团巧化纠纷
卖粮钱款“丢失”引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