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宝清县:富硒蔬菜唱主角 产业振兴有奔头

时间:2023-01-03 01:48:1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马吉成 孟凡琦 刘畅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马吉成 孟凡琦 刘畅)2022年秋,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夹信子村省劳动模范、十四届县政协常委、县新联会副会长隋宝柱迎来了蔬菜大丰收,蔬菜保鲜窖中整整齐齐的码放着绿油油的白菜、萝卜,饱满圆润的大毛葱、土豆等蔬菜,这些蔬菜看似普通,但却大有来头,因为它们可是宝清县特有的富硒蔬菜,全部来自于宝清县盛实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

11.jpg

  宝清县盛实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12月,种植富硒蔬菜的领头人隋宝柱,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带头成立了宝清县盛实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一职。2013年,他与省农科院对接进行种植技术攻关,探索将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技术应用于富硒蔬菜的种植,种植出优质寒地黑土富硒蔬菜。同时研究繁育适合本地区种植的优质脱毒种薯,填补了黑龙江东部地区没有繁育种薯的空白,本地薯农不用花高额运费去外省市购买种薯种植,大大节约了种植成本。在他的努力下,拉动了当地村民就业,使夹信子村成为了宝清县名副其实的蔬菜种植专业村。

12.jpg

  宝清县盛实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隋宝柱说:“我们合作社在夹信子镇夹信子村种植富硒蔬菜1165亩,带动附近农户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种植两季富硒蔬菜,前茬独头蒜、早土豆、毛葱,后茬胡萝卜、水果萝卜、冬储白菜。富硒蔬菜是从根部吸收土壤中的有机硒,可以直接供给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硒”。我们通过线上直播销售到国内外,线下销售到宝清县周边商超的模式,大大提高了收入。我也常常与省农科院经常联系合作,研究繁育脱毒种薯、富硒蔬菜种植问题。”

13.jpg

  近年来,在县农业农村局、夹信子镇人民政府的帮助下,盛实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兴建一处200平米胡萝卜水洗加工车间,并自建冷链保鲜窖600平米,年窖储各种蔬菜200万斤。在党的富民政策关怀下抢抓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隋宝柱表示将继续带领一方农户致富、带动一方经济发展,持续为宝清富硒农产品对外名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宝清县:富硒蔬菜唱主角 产业振兴有奔头
宝清县:富硒蔬菜唱主
幸福草莓美味甜 城乡客户抢采摘
幸福草莓美味甜 城乡客
塔县法院:元旦慰问工作队 党组关怀暖人心
塔县法院:元旦慰问工
工会领导来慰问 真情温暖天使心
工会领导来慰问 真情温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