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平凡小善举 赤诚爱民心

时间:2022-12-26 11:17:1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刘萃萃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刘萃萃)细微之处显真情,点点滴滴为百姓。一场暴雪突袭冰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烦恼和不便,但纵使风雪呼啸,那一抹藏蓝总会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用默默守护勾勒出冰城最温暖的底色。

  小小手机卡 彰显为民情

11.jpg

  12月20日晚,方正县突降暴雪并刮起“大烟炮”。正在松南乡小方通公路与伊牡公路交口处执勤的民警李健接到去往哈尔滨市送货的李先生求助。李先生称刚刚下车时手机不慎掉在地上,屏幕摔坏了,无法与收货人取得联系,之前确定的收货地点又因极端暴雪天气而更改。了解情况后,李健二话不说,掏出自己的手机交给李先生,使其顺利地联系到了货主,约定了新的收货地点。

  “雪大路滑,慢点开啊!”李健叮嘱。

  “谢谢你,警察同志!”李先生上车后,向民警挥手致谢。

  上门清冰雪情暖老人心

12.jpg

13.jpg

  “这雪下得可不小,村里的老人们出行太危险,我得去看看。”12月21日,平房分局平房镇派出所民警吴东新早早就来到曙光村警务室。曙光村的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因疫情未返回村子,村里无人照顾的留守老人便成了吴东新最大的牵挂。为保障辖区留守老人的生活不受影响,他立刻组织村内的志愿者开展除冰扫雪活动。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愉快的笑声与叮叮当当的铲雪声交融在一起,成为村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一会儿,老人家门前屋后及院子的积雪就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谢谢你领着这么一大帮人把我的院子打扫得这么干净。”留守老人拉着吴东新的手感谢地说道。

  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暖心守护

14.jpg

  12月21日,宾县县局文化派出所执勤民警巡逻至宾州南路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台阶上。民警担心老人有危险,便上前询问。从老人断断续续地讲述中,民警意识到老人迷路了且身上没有携带电话,也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在哪里。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将其扶上警车取暖。期间,老人想起了女儿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驱车将其送回家,并一直陪伴着老人,直到其女儿赶回。临别时,民警还不忘叮嘱老人家属,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雪落无声,情暖冰城。像这样的暖心瞬间还有许多、许多……

14.jpg

道里分局尚志街派出所民警帮助游客寻找走失的孩子

16.jpg

方正县局巡特警大队巡逻二大队T72车组民警救助负气离家女孩

17.jpg

木兰县局执勤民警帮助车主找回遗失货物

18.jpg

道外分局民警帮助患病群众购买药品,帮助乡村道路受困车辆脱险

19.jpg

木兰县局民警帮助群众搭电启动车辆

20.jpg

21.jpg

木兰县局民警救助意外摔倒老人

22.jpg

23.jpg

南岗分局民警帮助、服务辖区群众。

24.jpg

25.jpg

亚雪分局民警帮助、服务景区游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冰城公安“四所一庭”化解矛盾纠纷见成效
冰城公安“四所一庭”
壮大黑蜂养殖 打造“金”色产业
壮大黑蜂养殖 打造“金
送戏下乡暖人心 文化入村促振兴
送戏下乡暖人心 文化入
农技人员送技入地 “保驾护航”乡村振兴
农技人员送技入地 “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