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禹城市禹兴街道司法所刘群群律师:深入基层强普法 社区奔走促和谐

时间:2022-08-23 14:33:5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蔡光涛 李尧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蔡光涛 李尧)2022年8月17日,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禹兴街道司法所法律顾问刘群群律师前往禹城市古城社区、站南社区、魏寨村、大刘村、菜园村等地,深入普法一线,发放普法材料,积极宣传法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促进法律服务效益最大化,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积极助力法治社会建设。

11.jpg

  选择普法材料,有针对性普法

  刘群群律师根据城镇社区和乡镇村落特点,因地制宜选择普法材料,提高群众学法积极性,更能依法解决自身实际问题,切实提高禹兴街道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推动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环境。

  奔走普法一线,现场答疑解惑

  刘群群律师深入普法一线,于田间地头发放普法材料,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增进法律知识,强化守法意识,筑牢法律防线,维护社会和谐。

  在普法过程中,刘群群律师针对常见的法律问题就地开设普法讲堂,如:物权、合同、劳动、婚姻法等,他结合具体相关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法律责任,让群众听的通,学的会,记的牢,用的好。

  依法调解纠纷,助力社会和谐

  在普法过程中,面对群众矛盾纠纷,刘群群律师深入走访矛盾双方,单独开展谈话,了解事情始末,掌握矛盾核心,依法现场调解,讲清道理,缕好责任,调解纠纷,化解矛盾,深度排查辖区潜在矛盾,切实维护辖区安定和谐。

  面对群众的赞誉,刘群群律师亦心存感激。对于付出得到认可,他表示这亦是他不断前行的动力。今后,他将继续为辖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援助服务,不忘普及法律和法律援助的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