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解一份劳务纠纷 增一点社会和谐

时间:2022-08-12 15:39:3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蔡光涛 李尧

  中视小记者禹城讯(通讯员 蔡光涛 李尧)人民调解制度是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内容,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发挥着基础作用。近年来,为助力消除辖区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普法宣传,禹城市司法局禹兴街道司法所扎实人民调解服务工作,为平安禹兴、法治禹兴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禹兴街道司法所接到一起人民调解申请。

  王某和张某两人为多年好友,王某在张某名下某一商贸公司上班,负责报税业务,但工资一直迟迟未发放,经过几次催促,张某以“暂时没有余钱”始终未支付王某工资,王某顾及两人多年友谊,并不愿意多加催促,但近期,王某家中突遭变故,急需用钱,在几番催促下,张某仍在拖欠工资,王某一时气愤,与张某发生争吵,两人爆发冲突。

  几经周转,王某来到禹兴街道司法所,申请人民调解服务。

  接到申请后,禹兴街道司法所所长蔡光涛和专职人民调解员张淑华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定好各自来所谈话时间,了解事情始末。

  经过调解,张某对自己拖欠好友工资的行为表示歉意,因为张某家中也需要用钱,便一直拖欠王某工资,但在了解到王某家中也有十分紧急的事情后,立刻支付给王某工资,并向王某道歉,他表示以后一定按时给王某发放工资,绝对不再拖欠。

  王某在收到工资后,也表示不再追究张某拖欠工资的行为,二人矛盾化解,和好如初。

  这是一起因拖欠工资而产生的劳务纠纷案件,由于张某心怀侥幸,拖欠王某工资而发生的一系列问题。此次人民调解服务过程中,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抓住矛盾症结,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尊重事实,灵活变通,反复协调,是调解成功的关键。

  在今后,禹兴街道司法所仍将扎实人民调解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