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时间:2022-08-24 14:29:1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超 胡利凡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超 胡利凡)连日来,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新陶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闻旱而动、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旱第一线,筑牢抗旱“红色”屏障。

11.jpg

  新陶村多次召开村两委会议,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村两委成员为组长的抗旱救灾工作小组,村两委成员带头深入田间地头核查旱情,协调帮助解决群众饮水、农作物灌溉等实际问题。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村民组长以及环境监督员的作用,组建多支以网格员、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等为成员的抗旱志愿队,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块”的要求,对辖区所有旱情、灾情开展全面系统的排查,查清旱情、灾情现状、类型及产生原因,组织村民及农用车辆参与抗旱救援,为农作物送去“及时雨”,强力推进抗旱救灾工作。

  新陶村还联合多方力量齐抗旱,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消除群众靠天等雨思想,动员广大群众迅速投入到抗旱自救工作。确保在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履行抢险救灾工作职责,确保实现安全渡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