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时间:2022-08-24 14:22:1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袁祖燕 胡利凡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袁祖燕 胡利凡)夏季如期而至,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提高儿童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韩湾村通过多种途径、多方法宣传落实防溺水活动,积极行动,提前部署,扎实有效的开展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11.jpg

  召开专题会议。韩湾村两委高度重视,组织村民组长、党员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向参会人员宣读防溺水工作方案,并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各参会人员需向家长及学生传达强调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相关的基本防范知识。

  多形式扩大宣传。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预防溺水安全工作,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伤亡事故,韩湾村精心组织,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一方面利用村干部下村入户开展其他业务的契机,面对面向监护人及儿童强调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发放防溺水宣传小扇子和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和教育。另一方面通过微信群、QQ群、村广播、公共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发布防溺水相关知识。

  狠抓隐患排查。韩湾村组织村两委成员对村内危险水域进行大排查,并在危险地带、水域安装警示标牌,时刻提醒广大村民,特别是青少年切勿下河洗澡游泳。

  据悉,韩湾村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了监护人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掌握了防溺水的基本方法,也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保、自救能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