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舒城县业余歌手张太铸:行程万里游唱爱党歌 《再唱共产党》颂党恩

时间:2022-07-05 16:45:0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自2021年10月份以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业余歌手张太铸历经15省,行程2万里,奔赴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及部分革命基地参观学习、游唱爱党歌、赠送自己写的新歌、收集有关资料,把自己在建党百年期间自费创作的《再唱共产党》传送所到之处。他自费3万元写出爱党新歌《再唱共产党》,前往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旧址游唱,庆祝建党百年,向党“声”情告白,获得广泛好评。

  2021年7月1日,党的百年生日那天,张太铸在家中带孙子玩,他问孙子:“宝宝,你爱共产党吗?”他孙子响亮回答说“爱!”他又问“你为什么爱共产党?”他孙子回答说“因为共产党像妈妈一样!”这让张太铸既惊喜又惊讶,因为在家中从未有人教过孙子说这样的话,而孙子的回答则完全是因孩子由于传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歌词理解爱党。受到孙子因一首爱党歌曲的传唱而爱党的启示,张太铸萌发要把自费创作的《再唱共产党》传唱至全国各地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旧址,用自己的“声”情表白爱党之意。

  于是,张太铸于2021年10月6日开始启程,第一站来到浙江嘉兴南湖中共一大召开的红船边南湖革命纪念馆,10月8日赶到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一边等候开馆,一边在兴业路76号旁的一个小弄堂里小声清唱着“共产党,共产党,心中总把百姓装……”随后,他又陆续赶往中共二大、三大、四大、五大、七大会址所在城市,直至中共八大至十九大会址所在的北京市,不论多远,他都前往参观学习、游唱爱党歌、赠送自己写的新歌、收集有关资料。每到一处,他都先把自创的纸质版《再唱共产党》词曲赠出,再向对方索要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宣传册》等资料,并用自带音响歌唱《再唱共产党》。张太铸还写出一本厚厚的日记《沿着党的足迹 唱出我的心声——万里征程谢党恩 一心只为教育子孙》,教育子孙后代爱党。

  张太铸祖籍舒城县干汊河镇龙山村,现居住工作在合肥市,从青年时代起,唱歌就是张太铸的最大爱好,曾获得舒城县“龙舒之声”全县歌手大赛“优秀奖”、全县青年卡拉OK大奖赛“三等奖”、《安徽青年报》年终歌赛“第一名”……这次游唱爱党歌行动,张太铸有两大动机:一是想表达他全家对党的无比热爱;二是想以“万里之行”来教育全国青少年热爱党。张太铸曾激情澎湃地说,五十岁之前,他成功地从一位农民成长为省报记者;五十岁之后,他要从一位企业顾问成长为“游唱歌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