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李书盛:退伍老兵战疫情 驰骋一线展风采

时间:2022-05-23 11:24:3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孙长林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孙长林)李书盛,男,共产党员,退伍老兵,现任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卫健局疾控科科长。2019年12月下旬他被轮岗到局疾控科担任科长职务。在上岗前谈话会上,时任卫健局局长语重心长地对他说:“疾控无小事儿,所有出现的疫情都关乎人民百姓的生命与安全,在你一如既往做好工作的同时,将传染病工作放在首位,绝不能出有任何的纰漏。”。从此后,在卫健局党组指挥下,李书盛和他的战友们经过3年的艰苦努力、昼夜苦干,全县疾控工作取得了零感染的好成绩,领导们说,李书盛功不可没!他说我可以向领导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2年多了,在全县上下努力下,馆陶依然是一片抗击疫情的净土。李书盛自豪地说:只要全县人民幸福安康,我再苦再累都值得。

  急用先学,活学活用,奋力拼搏做抗疫达人。为做好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李书盛身先士卒抓好专业知识学习不放松,加班加点学习。历经磨难思考,他从对疾控专业啥也不懂,到别人嘴中的“疫情防控达人”。经历了近900多天的实践与思考的磨练沉淀积累。每天一睁眼,他不分白天黑夜接打无数个电话,向外出群众解释能否回家?对密接者解释要隔离多长时间?能不能住酒店?精神几近抑郁。做疫情防控指导,医护怎么做,怎么防护?什么人能住院治疗?什么人不能,一系列的政策解答不厌其烦。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是卫生健康工作者,曾经也是一个老兵,要做就要做好。

  攻坚克难,法情交融,在没有硝烟战场上展风采。集中隔离是一块硬骨头,谁都不愿意“啃”,因为集中隔离承担了所有可能发生病例的危险人员管控工作,从下到两个月的孩子婴儿,上到78岁老人,两年多以来集中隔离5000多人,12345政务热线100多条,都能够一一化解,圆满解决,并受的隔离群众的一致好评,因为我们执行的是法与情相结合。疫情就是命令,没有理由去推辞,只要馆陶没有疫情。李书盛说,我这不到100斤的体重,为防控疫情可以白加黑昼夜不分,只要是我还能站起来哪怕再晕倒两次也不怕;虽然家就在县城,他在保证家人正常生活的情况下,可以让家人受点委屈,天天住在单位转在隔离点。他说,我不图别的,就图防控疫情、守住馆陶这片热土,保证馆陶人民的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