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左建强:党员抗疫当先锋 一枝一叶总关情

时间:2022-05-23 11:11:1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孙长林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孙长林)自2020年疫情突然爆发以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左建强以铁肩担使命,意志强如钢的大无畏精神,以“疫情就是命令,命令就是责任”的责任感,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800多个日夜里,不分昼夜奋战在岗位上。

  退伍不褪色,抗疫打先锋。他常说:“咱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接到关于取消春节节假日的通知后,抛下身患重病的妻子,义无反顾的走上了抗击疫情的最需要的岗位上,把对亲人的爱和内疚深深地埋在心底,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奉献勇担当,平凡见真情。“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经历”。为保障疾病控制组上传下达的信息渠道畅通,他积极配合组长和其他人员的工作,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完成交办的每一次任务。为更好的让本组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担负起本组的后勤服务工作,同时承担整理、收集分类文件,来文及时上传下达等14项具体任务,由于工作量比较大,连续加班加点一个多月了,被同事们戏称为“硬汉老左”。为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他积极协助其他人员细致排查有关数据,有时实在熬不住了就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起来再干,对待领导和组长交代的每一项工作,他都做到了精致、精细。

  精准抓落实,战疫求高效。根据实时工作需求,在武汉疫情得到控制以后,又承担对从境外回来的转运隔离工作,两年多以来,很多时候都要工作到凌晨,有时通宵加班加点,第二天还要继续战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转运隔离组的工作人员需要负责宾馆启用、调配、信息统计、督导检查、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需要实地踏查、改造隔离宾馆、调配人员车辆转运、健康证明和解除隔离证明开具等工作。一通通电话、一条条语音有力确保了各项防疫指令的有效贯彻落实,回家成了我的一个奢望。

  党员带头做奉献,做到隔离不隔心。转运工作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保障,可减少公共交通传播的风险,为救治争取时间。每日凌晨,伴随着最后一名隔离者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我才轻呼一口气,这样的场景是两年多以来是我们隔离转运组的工作常态,有时还要连续奋战几天几夜,我们才能得以喘一口气。

  关怀备至抓服务,一枝一叶总关情。给隔离人员家一般的温暖。当每一名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需要被隔离时,我都要与他们沟通好后在派车去接, 了解掌握隔离人员情况,隔离人员中有老人,有儿童,有孕妇,有癌症患者,有高血压等基础病的人员,根据他们的情况及时与主管领导沟通,进行实时安排,每日时刻关注特殊人群,解决他们医疗和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耐心开展心理疏导,及时化解隔离人员的紧张情绪,消除其心理负担。工作人员把关爱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给予了隔离人员“家一般的温暖”

  “舍小家、顾大家”。左建强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默默付出、任劳任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以实际行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默默的做出自己的努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