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冰城公安民警昼夜坚守在抗疫最前沿

时间:2022-04-25 16:37:2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黄庆 朱善永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黄庆 朱善永)此轮疫情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全警动员、全警参战,以忠诚之躯、担当之力,昼夜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与全市人民共同谱写了休戚以共、共担风雨的壮美华篇。虽然,身边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但在群众遇到困难时,熟悉的藏蓝身影却从未走远。在一桩桩、一件件爱民小事中,冰城公安始终用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全村百姓没水喝 民警火速伸援手

  4月21日6时许,正在双城区永胜镇执勤的巴彦县局民警赵亮和郑刘阳得知:前天晚上因极端天气导致停电,致使建乡村自来水水泵烧坏,造成全村停水,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11.jpg

  赵亮和郑刘阳马上联系村书记,在得知本乡无该型号水泵后,两人紧急联系在双城区执勤的其他民警,帮助购买急需的水泵。随后两人驾驶警车行驶数十里地,赶往双城区卡口,将购买的新水泵取回。

  当村干部将水泵重新安装好后,洁净的饮用水再次可以奔腾流淌到村里的每家每户。水管里流淌的是水,更是民警与百姓的浓浓情谊......

  爱心接力送奶粉 民警秒变“快递员”

  “警察同志,我孩子刚出生35天,现在婴儿奶粉吃没了,村里又买不到,孩子饿得直哭,这可咋办呀......”4月21日,双城分局乐群派出所民警那敬涛刚刚结束一天的执勤,拖着疲惫的身子想要返回派出所时,遇到辖区村民樊某的求助。

12.jpg

  原来,樊某家的孩子刚出生不久,一直在喝婴儿奶粉,但由于准备不充足,家里的奶粉已经吃完,只能去双城城区购买,但此时天色已晚路上又没有车,所以特别着急。

  那敬涛闻听,立即联系城区的民警帮助到孕婴店采购婴儿奶粉,随后又联系从双城城区到光辉村的沿途警力,通过接力传递的方式,将奶粉在最短时间内送到了樊某手中。

  当樊某接过奶粉的那一刻,激动地落下眼泪,并紧紧握着那敬涛的手说:“感谢民警同志,多亏有你们的帮助,才没让孩子饿着。”

  化身“救火卫士” 守护生命财产安全

  4月20日,通河县局浓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警察同志,我家失火了,扑不灭,能帮帮我吗?”浓河派出所所长张大伟马上带领值班人员,携带灭火工具前往现场。

13.jpg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农户家院内棚子已经冒出浓浓的黑烟,火势不断蔓延。张大伟当机立断,迅速联系粮库消防车给予支援,同时立即组织民警疏散附近房屋内的居民,并不顾危险冲进屋内帮助农户抢运物品。在他的组织带领下,大家众志成城,有条不紊地行动起来,为后续消防队到场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经过现场人员的共同努力,大火被成功扑灭。参与救火的民警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面对火情,没有丝毫犹豫,奋不顾身的英勇行为赢得了现场群众的拍手叫好。

  经了解,此次火灾是由于房主烧炕导致烟囱着火,失火蔓延到整个房屋,所幸火灾扑灭及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老人突发心脏病 民警送医转危为安

  4月19日上午,正在双城区执勤的五常市局民警惠宇和赵云野接到群众求助,小区内一名老人突发心脏病,急需送往医院抢救。事不宜迟,两名民警立即前往老人家中,并帮助家属将老人抬下楼。

14.jpg

  来到楼下后,在征得家属同意后,两名民警将老人抬上了执勤警车,然后立即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所幸送医及时,老人经过医院的紧急救治后,身体各项体征恢复平稳,这也让两名民警松了一口气儿。老人家属对执勤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连连称赞道:“人民警察都是好样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