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邯郸馆陶县中医院外援勇士郭涵:时尚“小挎包”秒变入户采样神器

时间:2022-04-24 10:43:3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孙长林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孙长林)4月22日,是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支援鸡泽抗疫勇士郭涵在鸡泽县驸马寨村做核酸检测采样的第22天。

  随着他们小组队员在驸马寨入户采集越来越多,该村是封控区,村里居民采取紧急居家管控措施,需要她们每天进行上门核酸检测。上门检测时,需要郭涵她们随身携带采样拭子、手消毒液、采样管、采样袋、垃圾袋、笔等必备物品,同时,还需要用手机登记居家管控人员信息,由于没有专门工具装盛,给她们入户开展核酸采集带来诸多不便。

11.jpg

  “防护服没有口袋,拎着东西导致我们入户采集工作效率降低,入户采集每天都在日渐增加怎么办?必须得想个办法来”。当郭涵和院感科主任白晓静主任说了这个问题后,引起了白主任的重视。为解决这一难题,大家集思广益动脑筋、想办法。经多次试验,遂采用胶带将医用医疗垃圾袋粘在采集医生腰的两边,这样就很方便放取垃圾,将采样试剂的盒子穿两个小孔用警戒线当成袋子背起来,里面可用硬卡纸做隔断,分别村放核酸试剂、采样拭子,采样袋、笔,然后把胶带粘成细条缠在酒精喷壶上打结,像“小挎包”一样背在身上,样子又庄重又好看还实惠,就像八仙背的“宝壶芦”、孙悟空的万宝囊。3分钟就可以做一个,制作起来非常方便。这个“小挎包”太方便了,终于不用动手拿着啦。

  就这样,郭涵再乘车去下入户采集,拿着自己做的“小挎包”,村民看到后对她们说:看着你披挂着改造的“上门”新装备奔走于家家户户,馆陶的闺女们辛苦了,俺们鸡泽谢谢你们。

  入户采集完毕回来,郭涵连忙给晓静主任分享了今日入户采集心得,“这套神装真的是太给力了,无论是技术上还是细节上,白晓静主任都是尽全力支持,郭涵对她真的非常感谢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