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王良保:扎根基层履职责 当好群众贴心人

时间:2022-03-25 10:09:4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丁传胜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丁传胜)在安徽省舒城县城关镇舒怡社区,只要提起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良保,几乎没有人不知晓,他是连续当选为四届县人大代表,群众心目中的代言人,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更多有份量的代表议案,不仅为地方政府提供了决策参考依据,又给群众带来了更多的福音,从而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深深爱戴和尊重。

  王良保于2002年从城关镇党镇办下派到舒怡社区任党支书部记,一干就是20多年,别人好心地问他为何一直不回镇上,他总是笑着说:“在社区工作更接近群众、生活更充实、更能够为群众办实事。”他就是这样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普通乡镇公务员,始终一心为民、乐于奉献的群众贴心人。“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这不但是王良保常说的一句话,更是这样做的,多年来,他不负众望,付出了自己更多的精力和心血,履行了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善于思考,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舒城县是多年的省级文明县城,每隔几年就要集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针对创建工作中出现的创建时一阵风,创建结束后脏、乱、差问题易反弹的现象,王良保提出了建立文明创建工作长效机制的工作建议,立即受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县文明委专门出台了《关于建立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的通知》,细化各部门、单位在平时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任务和责任,巩固和发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健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创建工作水平。针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问题较多的现象,王良保提出了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建议,引起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政府办专门印发了《舒城县城区老旧住宅小区基本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出台了一揽子的政策和措施,为提高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提供了政策保障。

  关注民生,积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王良保经常走街串户,深入到居民家中走访调研,倾听群众的呼声。当看到辖区内舒席厂小区100多户居民还住在七十年代的危房时,立即提出了加快舒席厂小区棚户区改造的建议,并多次邀请县、镇分管领导到现场察看。县政府高度重视,终于在2020年10月启动了该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今年3月份,舒席厂小区所有拆迁户已经全部分到了城区位置最好、质量最优的安置房。在关注民生大事的同时,对影响居民生活的小事也不放过。针对时常出现的路边摊小喇叭扰民问题,王良保提出了加强对路边摊小喇叭扰民问题治理的建议,引起了城管部门的重视。县城管执法局召集公安、文化、市场监管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自职责,拿出具体解决办法,实施专项治理,彻底根治噪音扰民这一顽疾。

  勇于担当,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疫情防控工作是近两年社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社区总党支书记的王良保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细化网格责任,加大人员摸排,强化防控措施,开展全员免疫,筑牢全民防控网。面对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要转运及隔离时,他更是不顾风险,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为其他社区干部作出了表率。为巩固防疫成果,在全县率先开展“无疫小区”的创建活动,为舒城县持续零疫情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

  王良保是一名称职的县人大代表,更是一名优秀的基层党总支书记,他所在的社区各项工作都走在全镇的前列,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更是表现突出,2020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县委组织部授予“优秀公务员”的光荣称号。

  在成绩和荣誉面前,王良保不是沾沾自喜,而是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在今后的岁月里,他决心不辜负家乡父老乡亲的重托,进一步学习人大代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人民提出更有价值的代表议案,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