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河北深泽县:隔离点的女子医护连

时间:2021-11-22 11:04:5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翟海静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翟海静)初冬的深泽略有些寒意,而在深泽县城的某隔离点,却洋溢着一片温馨。作为收留新冠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的某隔离点宾馆,隔离人员有的正吃着医护人员送来的热饭菜,有的在按医护要求吃着药,有的在看护着刚出生的婴儿,还有一些隔离的孩子们在朗读着医护人员送来的故事书……若不是疫情,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暖心的一幕是发生在隔离点。

11.jpg

  2021年的初冬,无情的新冠疫情肆无忌惮的横扫滹沱河畔的深泽小城,一夜之间,密接、次密接人员名单在流调人员的排查下纷纷出现,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安排部署下,这些人员相继被安排到指定隔离点,负责这些隔离人员管理的其中之一的某宾馆医护人员是年龄参差不齐的五位女医护,她们分别是来自深泽县妇幼保健院的张亚丛、刘珊珊、袁业,以及铁杆镇卫生院的赵倩和赵八中心卫生院的袁博。古有木兰出征,今有医护冲锋!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23岁。疫情期间,这五位女医护组成“女子连”,勇挑重担,担负起某隔离点50多名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在隔离点,她们既要摸排清楚每一位隔离人员的情况,实行分类管控,又要迅速建立起包括人员排班、工作流程、台账记录等等一套适用于集中隔离点的工作制度。

12.jpg

  这个隔离点人员分别是来自全县不同乡镇村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和县医院部分密接、次密接患者,面对人员年龄和各自体质的差异,负责护理的五名女医护,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五十多岁的张亚丛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资深临床医师,瘦弱的她在自己有限的体力和精力下凭着坚强的毅力为该隔离点隔离人员服务着。每天为隔离的需求人群测量血压、血糖。连续数日的劳累,这让本来处于更年期又血压低的张亚丛一下子血压骤升,同事心疼的说:“丛姐,你休息会,我们多做点。”执着的张亚丛没有退缩,她说:“在这里的医护中我年龄最大,要起到带头作用。”她在失眠、咳嗽、高血压等病痛中坚持工作,用药物维持着自己的身体,多次出色的完成隔离点的各项任务。

13.jpg

  隔离人员中有一位孕妇、三位产妇和几个刚出生的新生儿,若在平日,对于妇幼保健院的张亚丛、刘珊珊和袁业来说,照顾孕产妇和婴幼儿是得心应手,但在隔离点她们克服种种困难,在现有的条件下发挥团队作用,积极正确处理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脐带炎症,并指导她们正确护理。为了让孕产妇吃上可口饭菜,她们协调外围人员买来电磁炉电热锅、小米、鸡蛋、芝麻等,尽最大努力满足孕产妇的需求。

  隔离人员宋志坤(化名)除了高血压,还患有心脏病,由于精神高度紧张导致呼吸不畅,在张亚丛和刘珊珊的带领下,几位医护人员分工合作,为宋志坤测量血压脉搏,并指导用药。在三楼隔离区,有位年近五十的中年妇女患有更年期综合征,和隔着一道墙的丈夫大吵,半夜不睡觉,张亚丛、刘珊珊、袁业、赵倩和袁博轮流上阵,为她做心理疏导。通过心理疏导,让这位中年妇女消除心中顾虑,心情逐渐平稳下来。

14.jpg

  在隔离点,有疫情爆发点河庄村的一家密接人员,为排除他们内心的恐惧和他人的排斥,她们五人轮班值守,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温暖的话语让河庄一家人消除了疑虑,和她们成为了好朋友。在隔离点的孩子们,来的匆忙,没有带书包,袁博提议,通过外围找来一些儿童读物,丰富孩子们的精神食粮。

  隔离区内,这支女子医护连以坚强的毅力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隔离人员送饭、将区域消毒、清理垃圾,为隔离群众解答疑难问题,她们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拉近医护和隔离人员心与心的距离,让这些在隔离点的群众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