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河北广平:祖孙俩不慎落水 青年民警舍身相救

时间:2021-09-16 14:27:1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赵金铭 陈永平

微信图片_20210916142035.jpg

  日前,河北省大名县杨桥镇李某某夫妇持一面写有“遇险情奋不顾身勇出手,见义勇为救助落水祖孙”的锦旗来到广平县看守所,亲手送到该所民警张晓志的手中,握住张晓志的手感动地说:“恩人呐,我们可找到你啦,是你给了俺和孙子的第二次生命啊!”

  2021年8月21日上午,家住大名县杨桥镇的李老汉带着年幼的孙子到广平县城游玩,中午时分,酷爱钓鱼的老李和孙子带着渔具到东风渠后固寨村北的河渠钓鱼,由于岸边湿滑,老李的孙子不慎滑落水中,当时水流湍急,一下把孩子冲出很远,老李顿时慌了神,连忙跳入水中去救孩子,由于河水冰凉,他刚跳入水中大腿就抽了筋,动弹不得,眼见孩子被湍急的水流冲向河渠中间,只有头部在深水中时隐时现,生命危在旦夕。心急如焚但却无法动弹的老李接连呛了好几口水,一边挣扎一边拼命地大喊“救命”。危急时分,只见从不远处的岸上急速跑来一名青年,来到近前连衣服都没脱就跳入水中,奋力游向落水儿童,从前方将顺水漂流的孩子拦截下来,一把抓住孩子的胳膊,奋力将其托到岸边。之后,该青年又转身急速游到老 身边,将被河水淹得几乎窒息的老李搭救出来。由于救助及时,老李和孩子生命并无大碍,该青年男子将老祖孙俩扶到岸边安全地带后,转身离去。

微信图片_20210916142040.jpg

  事后,为了感谢该青年的救命之恩,老李多方打听得知当天奋不顾身救助他和孙子的青年是广平县看守所工作的张晓志。于是,他和老伴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看守所,以表对救命恩人的感激之情。 (通讯员 赵金铭 陈永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