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舒城县干汊河镇春塘村陶凤芝:勤劳致富 诚信经营

时间:2021-09-09 11:15:4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宋韦韦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 宋韦韦)心有多大,干劲就有多大。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春塘村陶凤芝与爱人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凭着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劲头,发展到目前在舒城创办了永吉地板和荷兰蔻帝艺术涂料两个品牌专卖店。随着事业有成,家庭和睦幸福,如今陶凤芝拥有一个幸福的10口大家庭:上有公公婆婆,下有一对懂事的儿女,还有弟弟弟媳及侄子侄女,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诚信守住了最真实的幸福。

11.jpg

  陶凤芝回想起自家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当初她与爱人自由恋爱刚结婚,看到的婆家是一个负债累累的穷家。为使这个家尽快脱贫致富,陶凤芝与爱人新婚不久就商量外出务工创收,夫妻俩于2008年农历正月十六出家门远赴杭州工厂打工。为了尽快还清家里的债务,夫妻俩看到老乡们通过运输拆迁旧建材收入多,又放弃了在工厂上班的安稳日子,再举债向亲朋好友借钱购买拖拉机跑拆迁旧建材运输。夫妻俩每天在工地上搬着人家拆迁下来的旧砖头上车,装上车运往建材市场卖,与客户谈好了出售价格就再运送到客户家下车放好......陶凤芝这个从来没有干过重体力活的女人,就在每天这样脏活累活中忙得满身是汗、满手磨出水泡,本是细嫩的手慢慢磨成老茧。这样的艰苦活,陶凤芝夫妻俩一干就是四年,负债买了运输用的大拖拉机,运销拆迁的砖块,运输水泥、土方和沙石……,除协助爱人干运输上下车的累活,陶凤芝还利用空闲时间摆地摊补贴家用。也正是生活的这些种种磨练,成为了陶凤芝以后创业的重要基础。

12.jpg

  苦尽甘来,陶凤芝夫妻俩用勤劳的双手干活,仅用两年的时间,就把购买拖拉机的借债钱还清,随后又把把家里结婚的负债还清,开始过上没有负债的日子,就这样,她家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她夫妻俩在杭州市又干了近4年的旧建材运输活,看到拆迁的活越来越不好做了,加之孩子逐渐长到上学年龄,为了方便在家照顾孩子上学、关照老人生活,她夫妻俩再次商量决定,带着这些年外出跑运输攒下的钱,回家乡创业谋发展。于是,在2017年,她夫妻俩回家乡舒城选择了干自己熟悉的建材行业,先后创办了永吉地板和荷兰蔻帝艺术涂料两个品牌专卖店。由于她夫妻俩诚信经营,这两个建材专卖店生意也很红火。如今,她夫妻俩一边经营着自己的门店生意,一边租房陪孩子在县城读书,抽空经常回老家春塘村看望婆婆公公,既不耽误赚钱,又顾了家、管了娃,她夫妻俩依靠做建材生意走上了致富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