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舒城县干汊河镇西宕村脱贫户王茂才:自强脱贫 回报社会

时间:2021-07-20 10:18:0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常琳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 常琳)“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帮扶,脱贫后我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近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西宕村沙塘村民组村民王茂才一边说,一边帮本组残疾人张现保打扫卫生。

  现年69岁的王茂才,家住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西宕村沙塘村民组,因家庭贫困,经他人介绍与患侏儒症残疾的妻子结婚成家。成家后王茂才对残疾妻子不离不弃,每天都悉心照顾妻子的生活。婚后不久,随着他儿子出生,给这个贫困家庭带来了喜气,也加重了王茂才肩上生活负担。

11.jpg

  为尽快摆脱贫困,王茂才想方设法利用自家居住集镇边上,在照顾好妻儿的生活同时,王茂才起早去县城批点水果回到集镇上零售,挣点钱养家糊口。2014年,村干部通过走访了解到王茂才家庭实际困难情况,就积极帮助把他家评议为贫困户,随后给了他家产业扶贫和残疾救助等多项扶助政策支持。村干部看到勤劳的王茂才贩卖水果缺少资金,就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小额贷款,在自家门前搭建起水果销售摊,方便他零售水果。从此,他每天清晨出摊卖水果,收摊后给妻儿做饭吃。经过努力,2020年王茂才靠自己勤劳双手光荣脱贫了。

  脱贫后,王茂才不忘回报社会,主动帮助村里需要帮助的残疾人。他的邻居郭登柱因精神不正常,生活不能自理,王茂才每隔几天就上门,帮他打扫家庭卫生,还帮他购置生活用品。村民张现保因患脑溢血后遗症导致肢体活动受限,王茂才也帮助他出门购置生活用品。邻居说,以前,郭登柱床上的被子都发霉了,家里乱七八糟,现在,他的家里变得干干净净。

  王茂才热心帮助邻里,乐于助人,关爱弱势群体,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遭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王茂才积极主动参与村里开展的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2021年,王茂才又积极应聘担任村里环卫工作,认真做好自己承包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清洁工作。

  王茂才的行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成为村民口中的“热心人”。每当听到邻居们夸赞,王茂才都说:应该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好,是党的扶贫政策帮我脱了贫,使我家生活越来越好,我脱贫不能忘本呀,我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图为王茂才照顾患有侏儒症的妻子潘友莲,对妻子生活无微不至的关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