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感党恩 多为国家做贡献——访优秀陪审员赵齐

时间:2021-07-02 09:17:0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白燕 小记者 宁佳诚

中视小记者讯(白燕 小记者 宁佳诚)202171日,常怀感恩之心,常思为政之德,尽心尽职尽力,为党的事业增添光彩,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他愿风雨同舟,奉献自己。正值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之际,有着多年党龄的人民陪审员赵齐先生又成功帮助了几百例案件顺利结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走进人民陪审员赵齐的办公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办公桌上一沓沓一摞摞正在批阅的卷宗,文件柜里满满的已阅过的卷宗,忙碌的身影彰显出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认真负责。阅卷宗、打电话与当事人沟通、当面调解、陪审,真是忙的不亦乐乎。终于等到陪审员赵齐一点空,您这么忙,真不好意思打扰,并调侃道:是不是您赚双倍工资呀?他笑着说:“我工资是不多,待遇非常的低,甚至有个别补贴都扣除,可是我作为一个党员,一个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我干的是人民的工作,不计较这个报酬的多多少少,应该说是受毛泽东思想影响,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是一心只为人民的好公仆。陪审员赵齐先生非常愿意把最近他付出很多心血的案例拿出来供众多读者参阅,他希望看到这两个案例的人们读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

案例一:耄耄亲兄弟因宅基地赴法庭

84岁同胞兄弟家庭纠纷,怒气冲天赴法院,笑脸和解回家园。

案件是这样的,2021311日,任丘市北汉乡75岁的马某诉84岁的同胞兄长马某。兄长在老宅基地建住宅楼,在众多原因聚集下,弟弟在兄长二楼建到一半时,强行让施工队停工,与兄长争的高低不下,难解难分 。经村乡两级政府及派出所出面多次协调无果 ,才起诉至任丘市人民法院石门桥法庭 ,诉前调解立案号为345号,调解员赵齐接受案件后进行调解,了解情况,此宅基地本是这亲兄弟俩已坍塌的老房,兄长马某得到村委会同意建住宅楼,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兄弟马某想夺回属于他自己的那一部分宅基地,兄长认为村委会已同意我建房,弟无权干涉。就这样矛盾产生,赵齐调解员多次调解,向村委会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并提出希望村委会为和谐村庄,希望村委会继续协调此事,法院配合,但愿和解告终。 

单方调解,双方调解,三方调解,一直到结案,两个多月的时间,在众多案件下,调解员赵齐对此案一时也未放松过,担心古稀耄耄的哥俩因此事情绪激动,时刻有拼命的可能,造成不堪后果。于2021413日,转普通立案为(2021)冀0982民初2107号,并传唤原被告于202157日开庭审理,但在调解员赵齐联系原、被告及村委会三方的协调下,开庭日,改为了接待日。双方当事人都要求延期开庭,继续调解。最后在调解员赵齐的努力下,协助村委会,村委会和解了此事,才产生了原告自愿申请撤诉,免去了古稀耄耄亲哥俩不堪设想的严重后果,化敌为友,和谐了村庄,法院准许撤诉,裁定结案。

 

案例二:因“情”婚内出轨,多次劝解无效,最终解除婚姻,出轨男净身出户

2020511日,及某带着非常气愤的心情递交诉状请求离婚,因夫王某一个字婚内出轨,要求离婚,调解员赵齐阅卷后,并多方了解情况,劝及某忍让一步,劝夫王某回家,在三代原生和睦的家庭里,询问原告及某,你公婆及你亲生儿子对此事的观点,原告及某回答:二老及孩子,全都气炸了肺,对王某的行为非常气愤,但二老年事已高,儿子才15岁,无法阻止王某的行为。因此及某强烈要求离婚。经过调解员赵齐反复游说,除王某出轨以外,你家庭还算和睦,希望你发挥你家庭的力量劝说王某改邪归正,调解员赵齐多次电话与当事人的家庭了解情况,也希望他们发挥下家庭的力量成全及某完美的家。于20201028日婆婆伏某同及某来到法庭,婆婆讲述了儿媳的千好万好,只是儿子不争气 ,诚恳的请求法庭协助伏某劝说原告及某撤诉。在调解员赵齐和婆婆伏某的劝说下,当天撤诉。

但是家庭的力量是薄弱的,未能达到王某收心的效果。于20201123日王某委托张律师代及某离婚,调解员赵齐接到诉状后立即传唤及某到庭落实案情,询问及某家族的力量能否拯救王某?及某取走一份诉状,并说回去后与家人们说明情况,一两天后,调解员赵齐与张律师沟通此事,说明实情,并请求张律师劝当事人王某回归家庭,张律师诚恳的回答,肯定劝说,并说明当事人的母亲及妻子已经找过他,此情况已知晓,并说肯定劝说他的当事人王某,不然此案不再代理。 

本来一个很好的三代同堂的完美家庭,只因为一个字,出现了现已混乱的家庭,原被告主题翁曾经爱情的结晶——他们的孩子受到了严重的心里伤害,他们的父母多次来到法庭求助,请求法庭帮帮这个家,还原回这个完美的家庭。

经过多方的劝解,在调解员赵齐的努力下,王某和及某达成一致,并得到了二位老人的认同,将他们夫妇仅有的农村一处住房5间归及某所有,婚生子随母亲及某生活,监护权归及某,王某承担相应的抚养费。在本来不完美的的案件中,却达到了多方的满意,也得到二位老人的认可。于2021628日他们办理了协议离婚调解手续。

我祝福那一对同胞兄弟从此安度晚年。

我呼吁社会各界真的不要把婚姻当儿戏,如果男女双方认真的思考婚姻的意义,多学习和好好经营,我相信这个社会也就会少一些单亲家庭的孩子。这也是人民陪审员赵齐的愿望。

感谢人民陪审员赵齐先生,愿他在未来工作的路上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困境,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跟党走,践我行,在新的征程取得新的辉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