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河北邢台信都公安反诈电影进公园 反诈宣传深入人心

时间:2021-10-12 10:33:5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胡聚杰 徐晓军

微信图片_20211012102740.jpg

“看了这个反诈电影,我从中学到了许多反诈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啊!”

“电影里都是一些贴近我们生活的案事件,对我们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电影中的一些防诈反诈小技巧,回家后,我一定要告诉更多的人,防止他们上当受骗。”

……

近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胡家营派出所在七里河体育公园开展了首场“反诈宣传进公园 守护群众钱袋子”宣传活动现场播放这部反诈电影是由胡家营派出所与邢台市电影公司联合录制的,其中许多内容都是胡家营派出所民警们通过不断走访宣传收集整理来的,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为主线,生动讲解了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反诈问题、预防措施及被骗后止损方法,并且重点介绍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更有一位小朋友高兴地说:“我要向警察叔叔一样去宣传反诈知识,让我的同学们都知道!”

微信图片_20211012102744.jpg

在活动现场,胡家营派出所还采用挂条幅、设展板、现场解说、发放资料、播放红色电影等多种方式宣传防诈反诈知识。

“冒充老板要求转账汇款、冒充亲友住院借钱、冒充客服帮忙退货退款……现在,不法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五花八门,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要牢记这个‘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胡家营派出所所长刘恒提醒现场群众。同时,指导员徐志行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向前来遛弯的群众详细讲述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以及识骗防诈技巧;派出所民辅警们还在现场指导群众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活动现场有条不紊、气氛热烈,共发放宣传页200余份,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3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012102750.jpg

据了解,胡家营派出所今后还将开展反诈电影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等宣传活动,让电影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通讯员 胡聚杰 徐晓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