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 溺水防护要谨记

时间:2022-08-24 14:04:4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姚晨光 胡利凡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姚晨光 胡利凡)进入6月以来,舒城县持续高温少雨,累计平均降水量15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约6成,为预防高温酷热天气发生意外事故,有效做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幸福的暑假。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泉堰村委会组织村两委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了防溺水志愿宣传队,筹备开展了“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您好!我是防溺水志愿宣传队的志愿者,最近天气热了,咱们要看好自己的孩子,远离村里面的坑塘河沟,增强防溺水意识。”泉堰村村干部付书玲对村民这样说道。志愿者们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到村民家中入户宣传防溺水知识,详细地为家长们讲解如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及溺水后的正确施救方法等安全知识。通过大喇叭宣传防溺水知识以及上门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等方法,提醒广大村民及儿童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通过开展“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泉堰村进一步提高了村民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避免了溺水事故的发生。泉堰村书记祝波表示:“接下来,我们村委会会继续加强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做到防溺水工作入组入户,使村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并在每个池塘沟渠边设立警示牌、救生圈,抽调专人形成应急救援队,让孩子们安全的度过这个炎热的暑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