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第一小学利用云课堂提高学生生活技能

时间:2022-04-12 11:00:3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田宏霞

  中视小记者讯(田宏霞)劳动即生活,实践即成长。近代教育家陶行知提出“知行合一”,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行是知识的重要来源,也是创造的基础,身临其境,动手尝试,才有真知。

  在河北唐山新冠疫情封控期间,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第一小学老师们利用云课堂和家长携手,通过劳动来提高孩子们的各项生活技能。

  低年级(1-2年级)

  1、学会正确清洗水果,并能用正确方法去果皮;2、养护花卉植物,水培豆芽、蒜苗;3、能正确组装、整理玩具;4、每天早上能够准时起床,晚上准时入睡,洗脸,刷牙,简单整理自己床铺;5、每天学习结束后,能将文具放进文具盒,书本按大小顺序有序放入书包;6、学会帮助家长择菜,并能坚持。

微信截图_20220412105347.jpg

  中年级(3-4年级)

  1、学会正确蒸煮米饭,尽量能做到每次能独立完成并坚持;2、学会各种衣服的正确叠法,并能在叠完后分类整理,放到相应橱柜中;3、能够洗涤自己的简单衣物,如袜子,内衣,小物件;4、学会正确清洗蔬菜、水果,并能坚持每天帮助家长清洗;5、每天坚持扫地,拖地,收拾卫生间,做好家庭小主人。

微信截图_20220412105606.jpg

  高年级(5-6年级)

  1、学会洗菜、切菜、炒菜的技巧,做可口炒菜与家人分享;2、学会套被套的技巧并能运用到实践;3、熟练使用清洁工具清洁地面;4、能够学会洗涤自己及家人的简单衣物,学会使用洗衣机;5、学会刷洗自己的鞋子。

微信截图_20220412105809.jpg

  知识来源于实践,创造是治学归宿,教会孩子做家务体现了向社会学习、向实践学习的治学态度,如果想让孩子学会独立,想进步,就须胆量放大,目光要远,通过学习实践,获得真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