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记抗“疫”一线的双警夫妇

时间:2022-12-06 09:02:3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杜昕悦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杜昕悦)他们既是夫妻、更是战友,既有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又有互相鼓励并肩作战的浪漫温情。冰城民警齐东升、刘畅夫妇,正在用他们的双倍坚守,谱写着双警家庭的使命与柔情。

11.jpg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道里分局尚志街派出所民警齐东升立即投身到核酸检测点和值班执勤等急难险重岗位,化身“逆行者”,始终坚守岗位。

  “请大家戴好口罩,前后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拥挤。”在核酸检测点,他一遍遍地重复着相同的话,一边对群众分流引导,一边提醒大家做好防护,确保检测点秩序井然。

  近日,齐东升和同事在中央大街巡逻时遇到群众求助,不远处有一名醉酒女子竟躺在大街上。他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女子躺在路边冻得瑟瑟发抖。齐东升立刻通过移动警务终端联系到该女子家属,将其接回。

12.jpg

  这些天来,齐东升几乎以所为家,忙得昏天黑地,夫妻交流的机会很少,更没时间照顾儿子。但他感觉儿子好像突然间长大了,很乖很听话,自己写作业、上网课,好像知道爸爸妈妈都在履行职责。齐东升说:“言传身教才是最好的教育,希望儿子将来也是个有责任感的人。”

13.jpg

  “今天是我们分别的第25天,我也不知道还要封闭多久,你要照顾好自己,安心工作、不用挂念。”妻子刘畅深情地对齐东升说。

  刘畅是监管支队民警,面对疫情,她首先考虑的不是自身的安全,而是监管场所的安全防控以及在押人员的健康。封闭执勤期间,总是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虽然都在一个城市里,但他们的小家已经很久没有团圆了。刘畅说:“我俩儿都是警察,懂得自身职责的分量和意义,等打完这场硬仗,我们再团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双城公安打通生命绿色通道 助患者转危为安
双城公安打通生命绿色
林区四方山派出所:防疫反诈两不误 筑牢安全“双防线”
林区四方山派出所:防
禁毒宣传进校园 别样课堂固“防线”
禁毒宣传进校园 别样课
林口公安分局多举措共绘战疫风“警”线
林口公安分局多举措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