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六安舒城县人大代表梁晶晶:牢记代表使命 践行代表职责

时间:2022-11-17 11:14:3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刚过而立之年的梁晶晶,是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身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她不断的努力、奋斗、拼搏,成功实现自我提升,自我调整,自我修正,成为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致富不忘报效桑梓,积极履行代表职责。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水平。为了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要求,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的梁晶晶,她挤时间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及人大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当好人民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光荣感,坚定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她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还认真学习民法通则等新的政策和法规,积极参加上级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会议和代表活动,使自身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履职水平不断得到了提高。

  广泛收集民意,履行代表职责。梁晶晶坚信“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履职过程中,她非常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牢记代表的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勇于发声,尽最大的努力为群众谋取福祉。人代会闭会期间,梁晶晶一方面积极参加积极参与代表视察调研等活动,另一方面,她密切联系选民,深入到选民中交心谈心,了解群众所需和所盼,广泛收集民意,反映民情。在人代会召开期间,每次她都与其他代表一起提出有份量、有见地的的议案,先后提出关于高度重视农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问题的建议、关于重新规划农村中心村庄的建议等事关民生的建议,将民意、民情、民声传递到上级部门。她常常挂在口边的一句话就是,“既然选民选我当代表,就是对我最大的信任,我就应该积极为他们代好言,决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

  带头创业致富,不忘报效桑梓。近年来,梁晶晶所在的竣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由于经营得当,逐渐发展起来,固定资产及生物资本达到1128.25万元,配备了园林专业设备和机具,现有48名员工,公司做到“守信用、重合同”把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结合,制定和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有力的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适应建筑市场的竞争,并始终坚持学习先进的经营方法和理念,不断充实完善公司的资本积累,为企业更好的生存创造条件,收获了沉甸甸的果实。公司发展起来后,主动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先后为家乡建设和防疫、扶贫慰问捐款共计10万多元,曾多次慰问敬老院五保老人,受到当地群众广泛好评。梁晶晶说:“我创业求发展,既是为了家乡父老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更是为了更多地回报社会。”她致富后不忘报效桑梓,以一己之情温暖大家,赢得了组织和社会的好评,被推选为县人大代表。

  2022年4月份,梁晶晶积极响应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向全镇18个疫情防控值班卡点捐赠价值达1万多元慰问物资,向各卡点捐赠了水果、矿泉水等物资,慰问了各村街疫情防控值班卡点值守人员,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梁晶晶说: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希望以竣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绵薄之力可以帮到家乡的父老乡亲。梁晶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也展现了她不忘家乡的责任担当和桑梓情怀。她始终怀着一颗真诚的为民之心,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时时刻刻去关注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在群众中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五莲县高泽司法所召开法律顾问月度会议
五莲县高泽司法所召开
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外卖小哥走街串巷送“消防安全餐”
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联
广东瑞星高科空气源热泵东北地区生产基地项目落户穆棱市
广东瑞星高科空气源热
“疫”线显担当 温暖“警”随行
“疫”线显担当 温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