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淮滨县公安辅警:白林水

时间:2022-11-09 15:20:1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王长江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王长江)白林水,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芦集乡派出所辅警,2017年参加公安辅警队伍。在2022年10月中上旬,淮滨县突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接到命令后,他逆行而上,誓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受领任务后,白林水二话没说,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林水在所领导的安排部署下,他始终坚持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淮滨县西大门(芦集乡桥头)执勤卡点上,白林水在配合乡政府进行人员检查外,还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卡点值守。在卡点,他认真检查进出车辆和人员,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一律劝返,并详细地进行登记。对于不理解的群众,他耐心地进行政策解答,传达疫情期间的管控规定,并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遇到困难的群众,确保路畅人安。

  10月31日凌晨,白林水接到上级的援助通知后,他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往县城郊的台头乡进行抗疫支援。于是按照分工,他每天驾驶警用摩托车在乡村进行巡逻,并用车载喇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疫情防范意识,并走街串巷劝导村民认真做到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每天在路上巡逻达12个小时,期间,他还协助台头乡政府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白林水,一名普普通通的公安辅警,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姜”出一条致富路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姜”出一条致富路 助
发展油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油茶产业 助力乡村
舒城县阙店乡:优化服务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舒城县阙店乡:优化服
借款纠纷速调解 “流动圆桌”促和谐
借款纠纷速调解 “流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