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发展油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09 09:38:1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因地制宜,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油茶产业,不断增强产业示范带动效应,千方百计促进村民持续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11.jpg

  连日来,在干汊河镇春塘村油茶基地里,一颗颗青红色、圆润饱满的油茶果长势喜人,密密麻麻地挂满了油茶树,村民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其中,有条不紊地采摘着,不一会儿,塑料桶就被一颗颗油茶果装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主要负责剪枝、除草和施肥,每天有80元的收入,活不重,还能照顾到家。”在油茶基地务工春塘村民黄庆栓笑着说,他家也种了3亩油茶,去年收入达1万多元。

  舒城县东森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永贵介绍,东森公司拥有油茶示范基地面积3400亩,覆盖正安、春塘、复元、朝阳4个行政村,拥有林果花卉种苗培育基地230亩。近年来,该公司牵头成立了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了扶贫生产车间,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农户发展油茶产业,实现农民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近年来,干汊河镇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丘陵村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良种推广、大户引领、林农参与等多种形式,大力发展种植油茶。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先后引进东森公司、康元公司等企业和大户参与基地建设。目前,已经在复元、正安、春塘、朝阳、严冲、泉堰等村形成油茶林面积3500多亩,年产油茶约20万公斤,带动当地近100户贫困群众通过发展油茶生产,实现年增收5000--10000元。如今,干汊河镇的油茶经济效应日益显现,漫山的油茶树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摇钱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发展油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油茶产业 助力乡村
舒城县阙店乡:优化服务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舒城县阙店乡:优化服
借款纠纷速调解 “流动圆桌”促和谐
借款纠纷速调解 “流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哈尔滨市公安局部署疫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