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开学第一课 法治护航“少年的你”

时间:2023-08-31 11:26:5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金秋开学季,扬帆再起航!在家长和孩子们的期盼中,又一轮开学季款款而来。这份新学期“开学大礼包”请查收!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让全体师生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努力构造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8月30日下午,新疆莎车县人民法院十二名法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莎车县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

  法官们主要从学生的日常生活入手,结合经典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安全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为学生开展法治教育,对青少年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引发的未成年人犯罪进行重点详细解析,同时结合实际为同学们讲解出行安全、交通法规、自我防护、文明出行等重点内容,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观念,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同学们团结友爱,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阿山江法官说:“作为法治副校长,我们不仅要‘讲法’和‘授课’,更需要把‘法治’和‘教育’相结合,通过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普及优秀法律文化,真正把法治教育和法治精神送进校园,‘种’在孩子们心中,帮助他们系学法、守法这粒扣子’”。

  莎车县第一中学帕提玛·吾麦尔老师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学生处于成长青春期,对法律认识不强、自我情绪控制力低,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这极易对他人造成难以磨灭的伤痛,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了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效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帮助学生系好学法守法这粒扣子,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做知法、守法的实践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未成年人模拟法庭综合实践活动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未
交通安全进社区 普法宣传入人心
交通安全进社区 普法宣
玉门公安交警走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玉门公安交警走进企业
甘肃玉门: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甘肃玉门:交通安全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