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未成年人模拟法庭综合实践活动

时间:2023-08-31 11:16:5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古再努尔·艾尔肯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古再努尔·艾尔肯)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法律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新疆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了未成年人模拟法庭综合实践活动,邀请5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文化,了解法院工作,感受司法权威。

11.jpg

  活动中,学生们在法官的带领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人民调解室、羁押室等场所。通过亲身体验、法官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法院立案、审判、执行、跨域立案、网上立案等各项职能和基本工作流程,体验了智慧法院建设给“一站式”诉讼服务带来的高效便利。

  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纷纷走上审判台,体验了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等不同的法庭角色,通过模拟法庭完整呈现了真实的庭审过程,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法治力量。

  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法官向同学们宣讲了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良好的法治理念,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今后的工作中,喀什市人民法院将坚持审判职能和社会治理相结合,深化未成年人普法工作,提升法治宣传效果,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未成年人模拟法庭综合实践活动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未
交通安全进社区 普法宣传入人心
交通安全进社区 普法宣
玉门公安交警走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玉门公安交警走进企业
甘肃玉门: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甘肃玉门:交通安全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