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甘肃玉门: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8-31 10:39:4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近日,随着“开学季”到来,中小学生纷纷返校,而交警蜀黍也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交通安全问题,为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玉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严管十条”、交通安全“七进”工作要求,做好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8月28日,甘肃省玉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辅警深入玉门市第三中学、玉门石油中等专业职业技术学校,以“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为等主题,全面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培育文明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11.jpg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实际状况和辖区内、本地或全国发生的涉及学生典型交通违法或事故案例,充分考虑中小学生各年龄段特点,有针对性的选取适当课程通过PPT课件、播放典型案例视频,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应该如何安全过马路、怎样看信号灯,并认识部分常见的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了解出行知识,引导同学们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劝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员车、未满16周岁的学生骑行电动自行车、未满12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维护校园周边停车和行车秩序等。

  最后,进一步向广大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广大师生在日常出行中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鼓励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不仅自己做到将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根植心中,更要“辐射”身边的家人,达到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甘肃玉门: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甘肃玉门:交通安全进
小蜜蜂“送”民警“小红包” 解决蜂农燃眉之急
小蜜蜂“送”民警“小
兰陵县兰陵司法所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兰陵县兰陵司法所开展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