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交通安全进社区 普法宣传入人心

时间:2023-08-31 10:55:5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关于道路交通安全“严管十条”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绷紧交通安全思想防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甘肃省玉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宣传教育“七突出”要求,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牵引,以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广度”“温度”“精度”为落脚点,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严管十条”宣传工作落实落细。

11.jpg

  活动中,宣传民辅警通过交流、发放宣传资料以及上面印有交通安全的扇子、围裙和文具解答群众疑问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重点讲解了“一盔一带”、暑期交通安全知识,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两轮、三轮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以及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性,倡导社区居民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将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融于心、践于行,争做文明交通的监督者和维护者。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文明参与交通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辖区夏季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下一步,玉门市公安局将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严管十条”措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各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交通安全进社区 普法宣传入人心
交通安全进社区 普法宣
玉门公安交警走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玉门公安交警走进企业
甘肃玉门: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甘肃玉门:交通安全进
小蜜蜂“送”民警“小红包” 解决蜂农燃眉之急
小蜜蜂“送”民警“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