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巡回审判效率高 现场普法效果好

时间:2023-08-30 15:01:4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周春燕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周春燕)近日,新疆莎车县人民法院恰热克人民法庭与孜热甫夏提乡1村法官工作室巡回化解了一批买卖合同纠纷案,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木某在孜热甫夏提乡开了一间手机专卖店,因都是一个乡的居民,大多来买手机的居民也都是认识的熟人,所以当有村民表示暂时经济比较紧张,要求缓一段时间再付款时,木某便让村民写了欠条就同意赊账了。大部分人都能按约定还款,但有一部分村民因各种原因至今未付款,因是熟人,木某多次索要无果下便到欠款人所在村法官工作室寻求帮助,调解员在了解案情后,考虑到欠款人数多达10人且款额不一,调解难度大,便邀请恰热克法庭共同化解。

  调解当日不仅双方当事人全部到场,还邀请到了村两委班子、部分村民代表。调解现场,法官先结合实际案例对于买卖纠纷开展了专业的法律分析,并一一解答了群众的现场咨询,其中也有不少涉案当事人的提问,在一问一答中,活跃了调解现场的氛围,也给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给了足够的缓冲期,最终,双方当事人在法官和调解员的主持下顺利达成了和解,其中8名欠款人当场完成了转账付款,2名欠款人也在两天后如约履行了调解协议。

  案结事了后木某专程到法庭表示感谢:“从来没想到,法官工作室的效率也能这么高,法官也这么尽心,还专门到村里去给我调解案子,认识的村民都说那天法官您讲的法律知识都听懂了,而且有几个村民还款后还对于这么久没及时付钱专门给我道歉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自2021年巡回审判点、法官工作室建成以来,莎车县法院10个人民法庭不断加大对调解员的专业培训及指导,持续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共化解诉前纠纷近9000件,坚持通过家门口审判和普法提高纠纷就地化解率,深化诉源治理工作成效,持续为法治莎车助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兰陵县兰陵司法所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兰陵县兰陵司法所开展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事 公安护航暖人心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现“一村、一社区、一法官”全覆盖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