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时间:2023-08-29 10:15:1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石胜聪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石胜聪)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2023年8月28日,新疆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开展2023年“金秋助学”奖学金发放仪式。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工作队、村党支部为河畔村今年被高校录取的10名学子发放奖学金4100元,把党的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学子们的心坎上。

  村党支部委员买合木提·买提尼牙孜宣读了河畔村2023年被各类高校录取人员名单,10名高校新生精神饱满、兴高采烈地走到前台,在工作队、村干部和全村父老乡亲的祝福声中领取了奖学金。

12.jpg

  村党支部书记穆沙江·玉山介绍,此次“金秋助学”奖学金由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工作队和河畔村党支部共同筹集,发放“金秋助学”奖学金,不仅减轻了学子们的家庭经济负担,还提振了学子们立志成才、回报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学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和关怀,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被新疆理工学院录取的新生古丽胡玛尔·吐尔洪说:“领到奖学金的那一刻,我非常地激动,非常地开心。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了继续学习深造的机会,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对我们的奖励和资助。作为一名即将进入高校的大学生,我要常怀感恩之情,努力自强,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珍惜机会,坚定理想,树立远大抱负,把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化作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馈家乡!”

11.jpg

  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和政府温暖、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实际举措,是群众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工作队、村党支部始终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秉持“应帮尽帮”的原则,主动筹集资金,传递爱心,倾注真情,把“金秋助学”活动这一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真正助力学子圆梦。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将一如继往关注高校就读学子,定期与他们联系、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完成学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事 公安护航暖人心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现“一村、一社区、一法官”全覆盖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
舒城县城关镇开展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
舒城县城关镇开展残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