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传承中华文化 共庆元宵佳节

时间:2023-02-06 11:14:2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石胜聪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石胜聪)2月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元宵佳节。新疆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张灯结彩,红福迎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村民早早来到村委会,和工作队、村干部一起包汤圆,猜灯谜,载歌载舞庆元宵,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11.jpg

  红红火火庆佳节,玉兔喜庆闹元宵。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共庆元宵佳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12.jpg

  干群同乐过元宵,凝心聚力话发展。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苏伟代表工作队、村“两委”致辞,向河畔村干部群众到致以节日慰问和祝福,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工作队、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一起包汤圆,猜灯谜,看演出,为老人端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共品汤圆美食,共话元宵佳节,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共享节日带来的喜悦。

13.jpg

  传承中华文化,共享文化盛宴。伴随着“过年啦,过年啦”欢快的音乐节奏,河畔村中华文化传承队的演员们身着演出服跳起了集体舞。柯尔克孜独舞、哑剧、独唱、大合唱轮流上演,为干部群众带来了中华传统文化视听盛宴。村民们展示了个人手工制作的元宵花灯,由观众集体进行现场评比。

14.jpg

  “党的二十大什么时间召开的?”在猜字谜区域,除了传统文化外,还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地委、县委扩大会议精神等应知应会知识猜谜,让党员干部群众在猜谜解谜过程中学习党的理论,达到寓教于乐的宣传效果。党员群众在灯谜面前或低头深思,或小声讨论,或恍然大悟。猜对谜底的群众开心领取小礼品。不到1小时,20条灯谜便被一一解出。

15.jpg

16.jpg

  河畔村四年级在校学生麦尔比耶·麦舒克激动地说:“今天我和爷爷奶奶一起过来参加村里的庆元宵活动,我们不仅吃汤圆,看演出,猜灯谜,而且我还拿了奖,在活动中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新时代好少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传承中华文化 共庆元宵佳节
传承中华文化 共庆元宵
反诈宣传筑防线 乡村振兴显担当
反诈宣传筑防线 乡村振
河南光山县法援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河南光山县法援中心开
邯郸馆陶县中医医院寿康医养中心为百岁老人庆生
邯郸馆陶县中医医院寿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