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禹城市司法局开展春节期间进基层“赶大集”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06 10:02:4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倩倩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倩倩)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3日上午,山东省禹城市政法系统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活动在张庄镇政府驻地“三八”集市举行,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工作人员等积极参与,将普法“摊位”搬进了大集,工作人员现场吆喝法律“干货”,面对面开展法律讲解,为基层群众送去了一场“零距离”的法治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服务咨询台,通过提供现场咨询、发放防范诈骗、反家庭暴力等宣传单页以及《宪法》、《民法典》、《法律进乡村》法律知识读本、赠送法治宣传物品等形式,积极地为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和政策,解答法律问题。群众咨询时,市司法局智慧普法机器人“普法小宝”引来关注,与群众互动交流,你一言、我一语的互动、解答,使原本有些枯燥的法律条文,咨询内容瞬间变得生动易懂,深受群众欢迎。据统计,现场共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发放各类法律明白纸、法律读本700余册,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

  禹城市司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为基层群众“量身定制”与生活息息相关普法宣传,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加快农村法律知识的普及、活跃农村法治文化生活,让普法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烟火气”,让司法服务更用心、更贴心、更暖心,营造基层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邯郸馆陶县中医医院寿康医养中心为百岁老人庆生
邯郸馆陶县中医医院寿
深泽县计生协:春节“三心”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深泽县计生协:春节“
舒城县阙店乡:改作风、提效能 “一改两为”在行动
舒城县阙店乡:改作风
浓浓春节情 慰问暖人心
浓浓春节情 慰问暖人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