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乡村振兴保生态 秸秆禁烧在行动

时间:2023-02-06 10:46:2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秸秆禁烧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赋力乡村振兴。

  加强组织领导。该乡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不折不扣落实全面禁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今年秋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及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及应急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分工明确,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精心安排部署。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一线督导,村主要负责人对辖区内的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强化网格员化管理,全力抓好落实;乡村两级干部全部深入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严防死守,坚决杜绝一切秸秆禁烧现象的发生。

  营造宣传氛围。积极引导广大村民树立良好的环保工作意识,利用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好处,动员养殖户及时收储饲料,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严格规范制度。根据各村、组耕地数量及地块分布情况,全村共设置多个禁烧巡查点,每个禁烧巡查点,配备巡查人员,其中包含护林员、公益岗等,全面看管,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在岗在位,严防死守。另外成立禁烧巡逻队伍,对各村沿线道路田地等重点区域,保证定时巡逻,严防死角地块。

  综合变法利用。积极拓展秸秆综合利用渠道,通过秸秆打捆离田、粉碎还田技术,让秸秆变废为宝。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服务、信息服务等方式,联系打捆机、加工厂等将秸秆打包清运,通过集中打捆离田,从源头上排除秸秆焚烧隐患,保证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提高秸秆利用率,让秸秆走上生态环保、增值生效的发展路子,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

  乡村振兴,不止重经济,重发展,更是重生态,重环境。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才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下一步,阙店乡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不怕辛苦的精神,日夜奋战,顺利完成乡党委、政府下达的秸秆禁烧工作任务。为乡村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为阙店乡的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生态基础。只有葆有一个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才是乡村振兴的最大愿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河南光山县法援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河南光山县法援中心开
邯郸馆陶县中医医院寿康医养中心为百岁老人庆生
邯郸馆陶县中医医院寿
深泽县计生协:春节“三心”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深泽县计生协:春节“
舒城县阙店乡:改作风、提效能 “一改两为”在行动
舒城县阙店乡:改作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