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林区四方山派出所:防疫反诈两不误 筑牢安全“双防线”

时间:2022-12-06 08:38:4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唐东发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唐东发)“您好,我是派出所民警,请问您及家人近期有从外地回来的吗?能否看一下您的健康码……”

  “大爷,您的防诈APP安装了吗?平时要多看新闻,积累防骗经验;遇到事情不懂不会可以打民警电话也可以直接来派出所,有我们呢……”

11.jpg

图为民警开展入户宣传工作

  为深入贯彻省局、分局党委重点工作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云剑2022、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近日,黑龙江省公安局鹤北分局四方山派出所民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防骗宣传,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反诈骗宣传氛围,探索出“防疫+防骗”宣传模式,全面筑牢防疫反诈“双防线”。

12.jpg

图为民警开展入户宣传工作

  民警在工作中及时提醒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引导群众居家防疫,出门做核酸采集,科学佩戴口罩,在核酸采集点及警民“联系群”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通过入户走访的机会,面对面提醒群众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要求转账汇款多核实,重点提防盗用父母子女微信头像以疫情不能回家为名急需生活费用等诈骗手段、以“疫”之名的诈骗和冒充卫生部门诈骗等,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及时预警诈骗信息的同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上好“防疫”“反诈”的“双保险”。

  下步工作中,四方山派出所将持续抓好防疫反诈工作,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宣传覆盖面,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深入人心,全方位筑牢反诈防疫双防线,不仅帮助群众守护健康安全,也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林区四方山派出所:防疫反诈两不误 筑牢安全“双防线”
林区四方山派出所:防
禁毒宣传进校园 别样课堂固“防线”
禁毒宣传进校园 别样课
林口公安分局多举措共绘战疫风“警”线
林口公安分局多举措共
舒城县干汊河镇:心系群众安危 担当战“疫”先锋
舒城县干汊河镇:心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