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舒城县阙店乡:强化禁毒共助力 乡村振兴添动力

时间:2022-12-06 08:14:5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杜晓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杜晓)为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人民群众对毒品知识、毒情形势、毒品治理体系的认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年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组织全体乡村干部走上街头、深组入户,结合结对帮扶户走访活动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期间,向广大村民发放了《禁毒条例(图解)》《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等宣传册100余份,耐心向人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特性、毒品种类、如何辨别身边的吸毒人员、毒品伪装以及法律规定”等知识。

  宣传小队来到在阙店中心学校,巾帼志愿者们向老师儿童们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学习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自觉远离不健康场所,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食毒品的人,在心中筑起一道坚固的心理防线,切实增强自觉远离毒品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当好禁毒的宣传员,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好少年。同步该乡妇联组织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宣讲干部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有哪些,毒品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毒品等禁毒知识,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彩页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加深了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知度,使他们清醒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毒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法治思想,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普遍认识到了毒品对社会以及家庭带来的危害,增强了群众参与禁毒的自觉性,在全镇形成宣传毒品危害,共同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受到辖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心系群众安危 担当战“疫”先锋
舒城县干汊河镇:心系
与时间赛跑的冰城流调人
与时间赛跑的冰城流调
冰城公安全面构建松花江哈尔滨段水域安全体系
冰城公安全面构建松花
哈尔滨:无惧风雪 “警”更动人
哈尔滨:无惧风雪 “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