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沂水县沙沟镇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10-12 16:53:2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为深入实施“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强化“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培塑一支熟悉基层、精通法律、乐于奉献的基层普法宣传骨干队伍,助力法治乡村建设。10月12日上午,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组织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

11.jpg

  培训会上,沙沟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石玉勇同志对“法治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法治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要自觉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法律服务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事务监督员。要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打造法治乡村建设的生动局面,为加快建设法治沙沟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随后,沙沟司法所负责同志围绕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信用卡诈骗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具体实际案例,系统解读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条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镇“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有效提高了“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普法宣传、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建设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医适宜技术进校园助“红领巾”防控近视
中医适宜技术进校园助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百年正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团
安徽干汊河镇: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安徽干汊河镇:环境整
舒城县干汊河镇:“雨露计划”助推乡村振兴
舒城县干汊河镇:“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