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禹城市中司法所召开“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时间:2022-10-11 10:08:0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王龙鑫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王龙鑫)为强化“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山东省禹城市市中街道于10月10日组织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深洋对“法治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法治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要自觉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法律服务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事务监督员。市中街道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营造法治乡村建设良好“大环境”,组织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和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法治文化与民俗文化、乡土文化融合发展。

  随后,市中街道法律顾问赵贤章律师围绕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信用卡诈骗、劳资纠纷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具体实际案例,系统解读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条文。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普法宣传、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下一步,市中街道将继续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加强乡村依法治理能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建设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伽师县法院:耐心调解 当庭履行 预防犯罪 护航成长
伽师县法院:耐心调解
伽师县法院“点、线、面”结合深入开展好养老防诈宣传工作
伽师县法院“点、线、
暑期“未”爱进校园 护航金秋开学季
暑期“未”爱进校园 护
郑州峡窝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 提高防火“免疫力”
郑州峡窝镇开展消防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