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伽师县法院“点、线、面”结合深入开展好养老防诈宣传工作

时间:2022-10-10 15:14:2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孙维存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孙维存)依法严厉打击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不仅事关老年人能否安享幸福晚年,也关系到千家万户家庭的和睦安宁,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长治久安。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新疆伽师县法院紧密结合实际,积极采取“点、线、面”相结合方式,认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11.jpg

12.jpg

  “点”上求精准,入脑又入心。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发挥好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的作用,充分利用每周一升国旗和入户走访时间,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讲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特点以及如何预防诈骗等内容进行宣传,有效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

13.jpg

14.jpg

  “线”上拓渠道,提高知晓率。紧密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在利用好室内外的电子显示屏、楼宇广播和宣传橱窗、横幅、标语进行预防诈骗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该院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作用,积极转发防范老年诈骗相关知识,确保做到“网络有阵地,宣传全覆盖”。

15.jpg

16.jpg

  “面”上广覆盖,提升宣传实效。为切实做到打击养老诈骗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该院紧密结合实际,干警组成“党支部宣传小分队”,进校园、进巴扎、进社区、进商铺及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海报,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讲解常见诈骗手段。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

  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防止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全社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和“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伽师县法院“点、线、面”结合深入开展好养老防诈宣传工作
伽师县法院“点、线、
暑期“未”爱进校园 护航金秋开学季
暑期“未”爱进校园 护
郑州峡窝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 提高防火“免疫力”
郑州峡窝镇开展消防安
河北迁西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河北迁西县疾控中心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