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安徽干汊河镇: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2-10-12 10:47:3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马昌婷 周元清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马昌婷 周元清)改善农村环境,建设美丽宜居的乡村,关乎到百姓的生活质量,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是最大的民生福祉,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洪宕村以生态保护为优先,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努力营造美丽、清洁的乡村。

11.jpg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洪宕村采取地毯式清理,连片推进的方式进行,在工作中,村内保洁员、公益岗同志对村庄环境、道路垃圾、房屋前后柴草杂物、影响村容村貌的烂棚烂架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保障人居环境干净整洁。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保护生态环境,构筑宜居生活,同时需要内外合力,需要每一位群众从自身做起,筑牢意识保护墙;也需要以严格的制度来约束,引导群众恪守规则,织密制度防护网。通过入户宣传走访,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发动群众动起来、干起来,自发参与整治活动,同时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采用积分制、红黑榜等方式,提高群众参与性。

  随着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展开,乡村的生态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洁的水泥路、柏油路阡陌交错,一些印象中的藏污纳垢之地也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些成就都离不开政府以及当地民众的不懈努力。乡村容貌发生了极大改善,村民生活舒适度满意度也获得了提高。因此,加强乡村环境保护势在必行,提升环保意识才能实现长远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安徽干汊河镇: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安徽干汊河镇:环境整
舒城县干汊河镇:“雨露计划”助推乡村振兴
舒城县干汊河镇:“雨
滕州市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青年文明号”专家义诊进社区
滕州市龙泉社区卫生服
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开展“我读一本好书”主题读书交流会
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