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河北邯郸:市民积极参与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时间:2021-10-21 16:54:3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苗发强

微信图片_20211021165147.jpg

中视小记者讯(苗发强)为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让广大居民零距离感受环保科技,1021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特别支持,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邯郸市环境文化交流促进会等单位组织带领60余位社区居民参观邯郸市环境监控中心。

邯郸60余名居民代表作为首批参观者接到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环保公益宣传后,踊跃报名参加该活动,近距离体验观察了市环境监控中心。

微信图片_20211021165138.jpg

环境生态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居民代表进行了实地参观体验。参观中,邯郸市环境监控中心主任王中昌结合空气自动监测站正在运行的设施设备,将空气自动监测系统从空气采样、空气过滤、空气监测项目指标分析、空气监测数据上报系统、空气监测数据发布的流程为参观居民代表进行全方位讲解,并与居民代表进行互动,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来自丛台区联西街道办居民代表杨秀芹说:“环保志愿者到社区做宣传,动员群众去环保企业参观,我是第一个报名的,也是第一次到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参观,感觉很新奇,听讲解了解到许多环保知识,对我市环保设施的不断投入给予点赞,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很有收获。”

微信图片_20211021165138.jpg

邯郸市环境文化交流促进会负责人孔媛媛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增进了公众对环境监测的了解,激发了群众对环境质量的关注,也让环保工作者更好地了解公众对环保的诉求以及对环境保护知识的误区,为今后针对性地开展环保工作具有积极的作用。

邯郸市环境监控中心主任王中昌说:“欢迎广大民众近距离了解环境监测工作内容,民众的参与增强了环境监测工作的透明度,也增强了大家对环境监测设施的科学认识,有助于同携手,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氛围。”

邯郸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是广大群众了解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自觉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增强民众环境权意识的加强,是生态环境部门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引导公众参与和监督环保工作的重要措施;是普及环保科学知识、展示环保发展成果,把环境教育课堂搬到现场的生动实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