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河北迁西县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5 15:33:2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马鉴良 贾尚霖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马鉴良 贾尚霖)“阴雨天时,大家要注意雷电,避雨别在树下站,要离远铁塔线杆,打雷家中关好门窗切电源,避免雷火屋里窜。发生火灾时,要注意烟熏,鼻口捂住湿毛巾,不乘电梯往下奔……”10月13日,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应急管理局的防灾减灾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耐心讲解着防灾科普常识。

11.jpg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迁西县应急管理局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在县城栗乡广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12.jpg

  活动现场,该局志愿者们张贴宣传图、横幅、摆放科普展板,并向前来咨询的居民发放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救助宣传资料,认真为群众解疑答惑。同时,向广大居民宣传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及在各类事故灾难中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逃生等技能。活动现场发放各种宣传单共400余份。

13.jpg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防灾减灾知识得到了大力普及,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居民应对灾难的自救互救能力,使民众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