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扎根基层默默奉献 防汛一线尽显“警”色

时间:2023-08-15 11:05:4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张晓彤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张晓彤)闫宝森,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胜丰派出所外勤民警。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警龄的老民警,他始终扎根基层,默默无声的在派出所耕耘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排忧患、解难题,架起了与群众的沟通之桥,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11.jpg

  2023年8月2日下午3时,双城分局胜丰派出所接到紧急任务,因受台风影响,拉林河水位上涨,为防止发生险情,需将辖区政安村村民全部撤离,确保一人不落。情况紧急,闫宝森立即向所领导主动请缨,强烈要求上一线。可单位领导考虑到他的年龄大,起初并没有同意,但闫宝森向领导说:“我在基层年头多,与老百姓都熟识。老百姓有不愿转移的,我可以利用自己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帮助劝说老百姓撤离村屯。”听了闫宝森的话,领导欣然同意了他的请求,并叮嘱他要注意安全。闫宝森在与同事到达政安村后,充分发挥自己的基层工作优势,挨家挨户劝导村民撤离。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8月3日凌晨3时许,将政安村村民全部安全撤离。

12.jpg

  8月3日8时左右,拉林河洪峰正式来袭,政安村洼地部分已经涨水达到一米多深,人员已无法进入。但很多村民由于家中养殖牛羊等大型牲畜,他们不顾洪峰危险,纷纷从小路涉水进入政安村,但因水势涨的很快,当村民想撤离时以无法安全离开。闫宝森得知消息后,不顾个人安危,立即组织现场民警成立救援小队前往救援,但当将近村口时,因路上积水太深,车辆已经无法通行。眼见水势还在不断上涨,闫宝森当机立断调来了一辆铲车,在与被困村民联系后,多次驾驶铲车进到村中进行救援。经过数小时的救援,闫宝森终于将被困群众20余人全部救出。为使群众不再涉险回村,闫宝森还涉水帮助村民将牛羊等大型牲畜赶至村中较高的安全位置,使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然后,又利用无人机技术查勘现场,确定政安村再没有被困人员后,闫宝森悬着的心这才放下。在临时安置地,被救援的群众看着浑身湿漉漉的闫宝森,满是感激地表示:“闫警官在胜丰派出所30多年里,帮助我们村民已经不知道多少回了,今天如果没有闫警官,我们被困在洪峰里面出不来,那后果可真不敢想象啊,真是太感民警们了!”

13.jpg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闫宝森一直用这句话鞭策着自己。他还说:“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警察的责任,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日常工作,我都将会牢记自己的入警誓言,用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哈尔滨公安的使命与担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食药环”战线开展“洋奶粉”专项排查行动
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
以法治之力 护航乡村振兴
以法治之力 护航乡村振
建好积分“小超市” 凝聚文明“大能量”
建好积分“小超市” 凝
庭院养殖能致富 助农增收促振兴
庭院养殖能致富 助农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